首页> 兰州好人 > 2018年十月兰州好人 > 正文

单民君

发表时间:2018-10-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单民君,女,1971年出生,大专学历,护士专业,1989年参加工作,2001年调入老年公寓工作。2011年取得高级养老护理员证,2017年取得工勤岗位技师资格证。

  2001年从事养老护理工作至今,一直坚持在护理工作的第一线,面对繁重、琐碎的护理工作,不被理解、不被尊重的委屈,她始终没动摇对老年护理事业的挚爱,始终用对待父母般的孝心伺候公寓的每一位老人,始终用对待亲人一样的爱心呵护公寓的每一位老人。她的工作繁杂而具体,每天要管理老人的吃饭、穿衣、睡觉、病痛、清洁卫生、心理疏导、休闲娱乐等,但她不仅始终坚持做好日常的老年人护理工作,还细心地为老人们喂饭、喂药、掏耳朵、翻身擦洗、更换衣服、修刮胡须、修剪指甲、口腔护理,帮助老人进行康复、抗衰老锻炼和给予精神抚慰。孙鸿祥老人因长期患有肝病而变得很忧郁,为了能让老人生活的舒适、开心,她从不嫌弃老人患有肝病,每次吃饭都亲自给老人提前端去,并一有时间就去和老人谈心、唠家常,在得知老人具有很深的书法造诣后,她还向公寓建议为老人办了一期书法展,开了一个书法班,为老人聚拢了一批有共同爱好的老伙伴,渐渐地老人的笑容多了、心情好了、精神明显改善了,原本孤单的冷清的灵魂,又在爱心的呵护下散发出熠熠光辉、勃勃生机。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