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 > 2018年十月兰州好人 > 正文

方文庆

发表时间:2018-10-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方文庆,男,汉族,36岁,兰州公交第四客运公司二车队77路4416号车驾驶员。

  2016年4月30日上午十时左右,方文庆驾驶77路4146号车辆由西向东行驶到西客站附近时,突然有人称一女乘客晕倒在车内。该乘客约60岁左右。在征得车内其他乘客同意后,他立即开车护送该乘客到就近的兰州中医医院救治。车到医院门口,他准备和该乘客的家属送患者到医院时,发现该乘客已经苏醒过来,恢复了知觉,经观察询问患病乘客无大碍后,方文庆便没耽误其他乘客行程开车离开。事后,当事人姚女士来到77路公交枢纽站,对公交驾驶员方文庆和车上乘客深明大义救助她,表示真诚的感谢。

  2018年元月8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方文庆驾驶自编号为4416号的公交车由东向西行驶到土门墩附近时,车厢后面站立的一名50岁左右的中年女乘客突然身体不适,倒在了车厢,嘴里痛苦的呻吟着。方文庆发现后,立即给车内乘客做好解释工作,动员有急事的乘客换乘后面的公交车,迅速将公交车开到前方不远的省人民医院西院区门口,并打开车门,跑进医院急诊室求救,并协助医护人员把患者抬上了担架。看着患病女乘客被医护人员接走,驾驶员方文庆松了一口气,驾驶公交车继续运行。2018年元月,兰州晨报、商报、甘肃公共频道、甘肃交通广播电台、对他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