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 > 2018年十月兰州好人 > 正文

龚香莲

发表时间:2018-10-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龚香莲,50岁,皋兰县什川镇卫生院厨师。

  她是一个勤劳俭朴、热情善良、孝敬老人的好媳妇。从2009年起至今,她十年如一日操持家务,上孝敬伺候瘫痪多年的婆婆,下相夫教子。她的孝心感染着周边群众,受到干部群众和邻里的一致称赞,她就是什川镇的好媳妇龚香莲同志。

  龚香莲婆婆的病情时好时坏,可她从来不抱怨一句,不说一声累,在日常生活中,她很重视老人心理需求,一有时间就陪婆婆聊天,婆婆的亲戚朋友来了,她总是热情招待,遇到与婆婆有分歧的事情,她总是心平气和地和婆婆沟通交流、消除隔阂。  每次外出买东西,看到合适的总会给婆婆带一份。十年来,婆婆的饮食起居都有她一人服侍, 婆婆逢人便说:“有好儿不如有个好媳妇,我这个媳妇啊,比女儿还贴心!”十年来,丈夫要常年在外打工,龚香莲不仅要侍候年迈的婆婆,还要抚养两个儿女。常言道:  久病床前无孝子,但是,龚香莲能侍候年迈的婆婆十年,多少个日日夜夜, 吃喝拉撒,她一如既往,从不言弃,且无怨无悔,难能可贵。作为一个好媳妇,龚香莲没有感天动地的事迹,没有激情的表白,没有豪言壮语,她以一个典型的东方女性的心态,埋头做着她认为该做的事情,把“孝”字深深刻在自己的心里,抒写着“孝”的朴实无华,感染着乡邻。龚香莲不愧为什川镇“好儿媳”的典型。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