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 > 2018年十月兰州好人 > 正文

李辰

发表时间:2018-10-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李辰,男,47岁,中共党员,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主任医师。

  在20年的眼科临床生涯中,他孜孜以求,默默耕耘,以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技艺,为人民群众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智慧。赢得了省、市乃至周边地区广大患者的信任和好评。李辰同志热爱医学事业,在眼科学科的发展方面,具有高度的创新能力与水平,多年来,他主动跟踪国内外眼科发展的前沿科技,亲自主持完成国内先进科学技术成果2项,参与编写《现代临床医学 五官学分册》为《五官学分册》主编。编写《当代五官科学诊疗技术》(为眼科学部分为第一主编,编写《实用眼科诊疗学》(独著12万字以上),等十余篇,发表论文若干篇。为兰州市乃至我省老年白内障眼疾的诊治提供了科学的依据。现在,他每年接诊门诊患者5000余人次,实施完成白内障手术1000余例,激光治疗数千人次。他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病人为亲,医院为家,他把患者看作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总是热情,耐心,患者可以千差万别,不论高官还是百姓,不论贫穷还是富贵,他平易近人全心奉献的原则始终如一,他坚持良好的医德医风,认真负责,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经常为了救治病人而废寝忘食,耽误了下班和休息。在工作中处处体现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忠实履行着医务人员的神圣职责。

  该同志先后十余次被评为医院“先进个人”并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被选为兰州市青年联合会委员,获得2007年度“团市委青年岗位能手” 称号,2009年度“甘肃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13年,2017年先后两次被评为“兰州市卫生局系统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9月被选为兰州市眼科学会副主委。为我省眼科学科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