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 > 2018年十月兰州好人 > 正文

马娟文

发表时间:2018-10-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马娟文,女,49岁,回族,兰州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妇产科主任医师。

  2000年1月调入兰州市妇幼保健院工作至今,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25年来,作为妇科学术带头人,将科学研究与临床实践相结合,为广大患者减轻了病痛,降低了医疗费用,缓解了“看病贵”的问题,得到科技部门的认可与推广,并在临床一线工作始终视病患如亲人,恪守职业道德,廉洁行医,爱岗敬业,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心中始终装着病人,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服务宗旨化为实际行动,25年如一日,以过硬的业务技术,良好的医德医风,在群众中树立了美好圣洁的白衣天使形象。她的心中始终装着病人,手机常年保持24小时畅通,只要是患者的来电,无论是午休、还是深夜,她都会耐心倾听,不厌其烦的回答解释。记得去年的大年三十,正在家准备年夜饭的她,突然接到来自天水的电话,此人是马主任接诊过的患者,患有严重的更年期综合症并伴有轻度抑郁症,马主任一边安慰患者让她来医院,一边安排好家中的事情,赶到医院为患者做检查及治疗,耐心安慰、开导患者,一直到半夜才回家与家人团聚。

  马娟文主持完成了6项课题,被评为“兰州市领军人才第一层次人选”,曾获 “甘肃省医德医风先进个人”、“甘肃省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荣获了“全国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兰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兰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在国家核心刊物撰写发表论文十余篇,撰写专著二部,发明新型实用性专利一项。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