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 > 2018年十月兰州好人 > 正文

王晓琴

发表时间:2018-10-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王晓琴,女,31岁,汉族,兰州市安宁区医院护师。

  2017年6月18日王晓琴和往常一样在门诊上班,11:20左右她发现在门诊大厅的椅子上放着一个皮包,便上前询问就近几名就诊患者,几名患者表示不是自己的东西,她焦急的寻找失主都没有找到,便将皮包放在挂号室交给值班人员潘会计,等待失主认领。下午14:30上班,她发现失主还没有来认领,便汇报总值班孙兰平同志,由孙兰平、医院党支部书记和潘会计三人共同打开皮包,发现包里有现金7000多元,数十万的票据、身份证、银行卡、驾驶证,看到钱包内有如此贵重的钱物,她想失主一定会非常焦急,即刻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失主,希望能找到失主,但一直无法联系。等到17:00左右,才见失主急急忙忙前来寻找,她当面验证确认是失主的包就还给了失主,包里有失主的票据、数张银行卡及7000多元现金等物品完好无损,失主当面拿出包里现金表示感谢,被她一口拒绝。

  王晓琴同志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医务工作人员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展现了新时期当代青年的风采和良好的社会公德心。对于个人而言,拾金不昧只是一次表现,但背后支持她的是高尚的道德情操,是高尚的人格力量王晓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有比金钱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诚实、诚信、仁爱的高尚道德人格。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