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系国旗记党恩  争做时代好少年 >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信息 > 正文

兰州市民主西路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迎国庆 奏华章 我与祖国共成长
民主西路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

  金秋送爽,在这花果飘香的季节里,迎来了祖国六十九华诞。为培养孩子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的情感,提前感受节日氛围,我校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为主题的迎国庆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各班通过网上致敬、征文、主题班队会、制作手抄报、演讲比赛、爱国歌曲演唱活动和主题诗歌朗诵比赛的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孩子们爱国主义情怀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在国庆节来临前夕,同学们纷纷登录“兰州文明网”,参与2018“向国旗敬礼”的投票和留言活动,在网上发表精彩感言。有的学生在网上寄语中写道:“在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每个中国人幸福安康。” “希望我们的祖国科技越来越发达,祖国母亲越来越强大。”还有学生写道:“国旗是祖国的代表,是祖国的骄傲,我向国旗敬礼,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愿祖国蒸蒸日上!”学生们抒发感言、表达心声,歌颂和赞美祖国,感怀69年来家乡和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抒发青少年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远大理想和真挚情怀。

  低年级学生以图文并茂的手抄报绘写出对祖国母亲的祝福。高年级孩子参加征文比赛,用笔记录下自己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此次系列活动,同学们用真挚的情感、朴素的语言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祝福,在思想上受到教育、认识上得到提高、情感上得到升华,让他们在一种润物无声的教育中深化道德情操,培养良好品质,激发了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热情。学会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