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系国旗记党恩  争做时代好少年 >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信息 > 正文

兰州市五泉小学举办庆国庆文艺演出暨第十届读书节

发表时间:2018-10-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
——五泉小学举办庆国庆文艺演出暨第十届读书节

  五泉小学又迎来了“庆国庆”节,第十届读书节。

  首先由王校长致辞,接下来袁校长向全体师生也宣布了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比赛正式开始!

  同学们以班级为一体,开展了表演,有的班级诗歌朗诵,载歌载舞,有的班级穿着古装朗诵古诗,同学们表演的是丰富多彩,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朗读出了我们伟大祖国的大好河山,繁荣昌盛,让我们祖国五十六朵鲜花竞相开放,装点祖国万里大花园啊,这就是我们的中华!这就是中华的少年!

  下午是颁奖仪式,由大队辅导员南琳老师在主席台上宣读了五泉小学“庆国庆”节,第十届朗读班级奖,和荣誉证书。我们六年级三班在这次朗读中荣幸地获得了二等奖。

  金秋十月,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迎来了69岁生日。为此五泉小学开展了“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五泉小学庆国庆暨第十届读书节”。

  国庆节活动开始了,活动以班级为单位,以诵读、歌曲、小品、舞蹈等表演形式,来表达爱国思乡等情感。主持人举止端庄大方,普通话标准,语言优美、大气。同学们都表演的很精彩。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们五年级一班的诗朗诵《天涯共此时》。我们用思念故乡的语言来表达希望海峡两岸早日统一的希望,以《少年中国说》来表达我们中国少年的决心和信心。

  最后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祝福祖国母亲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