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系国旗记党恩  争做时代好少年 >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信息 > 正文

兰州市平凉路小学开展“我为祖国喝彩”系列主题活动_副本

发表时间:2018-10-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平凉路小学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传承红色基因

——“我为祖国喝彩”主题班会

 

  在建国69周年国庆节到来之际,我校通过红领巾广播站、电子大屏幕等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以“扣好人生第一例扣子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开展了“我为祖国喝彩”庆国庆系列主题活动。

  各年级各班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有的同学慷慨激昂的朗诵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与赞美之情;有的同学为大家讲述了爱国故事;有的同学用画笔画出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老师带领同学们还观看了《开国大典》《建国大业》等红色电影,学习了国歌、国旗的相关知识。

  本次活动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引导未成年人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增强爱国意识,激发爱国情感,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主旋律。

  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同学们感受到了祖国的发展历程,培养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使命感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