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奶奶带着孙女走失热心的哥帮忙找回

发表时间:2017-07-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7月16日,一条寻人信息刷爆了不少人的朋友圈,一位七旬老人带着小孙女走失,家人心急如焚,所幸在一位好心的哥师傅的细心寻找下,老人和孩子平安找到。7月18日,带着感激,当事人陈先生将一面写着“助人为乐”的锦旗送到了兰州南巡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王安辉师傅的手中。

  老人孩子齐走失

  “师傅们,爱心转发一下,一位70多岁的农村老太太领着4岁左右的小孙女早上在马家庄走失,希望大家都留意,帮忙找一下。”7月16日,这条信息出现在不少市民的朋友圈中。孩子的父亲陈先生心急如焚,“我母亲第一次从乡下进城来,结果却带着孩子出门迷路了。”监控视频只能拍到桃林村,后面就再也拍不到了,眼看着天色渐渐黑了,仍然没有老人和孩子的消息,一家人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陈先生无奈之下发了朋友圈,请朋友们帮忙寻找。

  细心的哥热心寻找

  7月16日晚23点40分左右,兰州南巡汽车出租有限公司车牌号甘A80748号驾驶员王安辉师傅正拉载乘客由西向东行驶,在经过南山路民大隧道时,他见隧道里有一名老太太正背着孩子行走。王师傅心想,怎么这么晚了,老人还不回家,背着娃娃在这走?看到如此反常的情况,王师傅便多留了一份心。

  王师傅送完客人后去吃饭,在等饭时他打开手机,准备看看群内司机报的路况信息,突然间看到了出租车公司81/82头承租人信息群转发的一条寻人启事信息,里面正在寻找一位70岁左右的老奶奶和4岁小孙女,看到信息的王师傅回想自己在隧道内看见的情景,饭都顾不上吃,立马拿起手机和车钥匙走出小饭馆。

  王师傅开车沿着自己刚才行驶过的反方向慢慢寻找,在民大周围寻找了十余分钟后又往西寻找,当开车到安定门立交和白马浪附近寻找时,隐约看见一老太太蹲在一小卖铺下喝水,他赶紧跑过去一看,发现就是前不久在隧道见的老奶奶,询问老奶奶后王师傅得知老奶奶是从乡下到安宁看自己的孙子,结果从安宁马家庄住的地方出门迷路一直走到这里,王师傅确认和群内发的信息基本一致后,和群内人士联系,马上将老人孩子平安送回了家。

  家人感激赠送锦旗

  7月18日下午3点,孩子的父亲陈先生带着一面写有“助人为乐”的锦旗送到了兰州南巡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王安辉师傅的手中。陈先生拉着王师傅的手不住地说着感谢的话。“多亏南巡公司的王师傅,要不是他热心寻找,真不知道会出什么事。”感激之余,陈先生拿出几百元钱想要感谢,却被王师傅立马谢绝。

  王师傅说,自己这样做是应该的,家里老人孩子走失,这种情况谁碰见都会伸手帮一把的。“应该感谢出租行业这个群体,如果不是的哥的姐们帮助群发的信息,我也无从寻找,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平安找到老人和孩子比什么都强,你送的锦旗是对我最好的肯定,也是对当晚所有转发信息的出租车司机的肯定。”王师傅说。(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