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为担起家庭责任16岁杨丹准备辍学打工

发表时间:2017-07-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7月17日,兰州晚报刊发了《求求你们救救我的妈妈,我不想失去她》一文后,静宁少女杨丹的境遇引起了广大市民关注。并有热心市民提出宝贵意见,希望能将杨丹的联系方式公布出来,以便大家对杨丹进行帮助。

  杨丹是甘肃邮电学校的学生,老家在平凉市静宁县威戎镇杨桥村三社。去年12月,杨丹的父亲突发心脏病,为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但病情仍然不见好转,一直靠吃药维持生命。家里的壮劳力倒下了,为养活一家老小,杨丹母亲靠给人套苹果袋挣钱。今年6月22日,杨丹母亲坐着三轮车赶往苹果园的途中,不慎摔倒,被静宁县医院诊断为腰椎粉碎性骨折,当晚紧急转往甘肃省人民医院接受手术治疗。

  父亲因病倒下,母亲也躺在了病床上,一边担心着在老家养病的父亲,一边在省人民医院骨科陪护妈妈,16岁静宁少女杨丹疲乏而又坚强,面对家庭的重大变故,杨丹很迷茫。

  连日来,杨丹到处筹钱,除了四处找亲戚借钱外,杨丹还收到了轻松筹平台上网友们对其捐助的1万多元善款、静宁县民政局拨付的两万元救助款,以及静宁县杨桥村村民的3000余元捐助等。17日,杨丹的事情经过本报报道后,很多热心市民打来热线电话,想给杨丹更多帮助。19日早上,一位六十多岁的伯伯看望了杨丹和她妈妈,带了一个大西瓜,临走前还给了她200元钱。

  19日,笔者了解到,目前杨丹妈妈的医疗费暂时够用,但杨丹还面临很多困难。她告诉笔者,虽然爸爸每天吃药,但仍会发病,而妈妈腰部粉碎性骨折,导致大小便失禁。

  当笔者问她,学业如何打算时,杨丹很难过地说:“家庭的变故让我无从选择,我舍不得学校和同学们,但我也没有别的办法,两个弟弟还小,父母都病倒了,家里没了经济来源,我只能选择辍学出去打工。”

  如果你想帮助杨丹,可以给她打电话:17361557610,微信号:yd15095517084。(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