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市16岁少女救母心切 打工挣钱为治母病

发表时间:2017-07-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来源:兰州日报)

  “求求你们救救我的妈妈,我不想失去她……”7月15日,在甘肃省人民医院骨科陪护妈妈的16岁静宁少女杨丹给笔者打来电话,讲述了自己的境遇,希望能通过媒体得到好心人的相助,帮她度过人生中最难的关口。

  杨丹是甘肃邮电学校的学生,老家在静宁威戎镇杨桥村三社。去年12月,杨丹的父亲突发心脏病,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但病情仍然不见好转,一直得靠吃药维持生命。家里的壮劳力倒下了,为养活一家老小,杨丹母亲出门找活,靠给人套苹果袋挣钱。6月22日,杨丹母亲坐着三轮车在赶往苹果园的途中不慎摔下,当场不能动弹,被静宁县医院诊断为腰椎粉碎性骨折,当晚紧急转往省人民医院接受手术。

  照顾妈妈,四处借钱……这一切重担都压在了杨丹瘦弱的肩上。“妈妈打工没挣下几个钱,刚住院的3万元治疗费全是我从亲友那里借的。医生告诉我,要治好妈妈的腰椎粉碎性骨折,得十几万到二十万元。这么多钱,我上哪去找啊?”

  在朋友的建议下,杨丹在轻松筹平台上发布了求助消息,目前已有各地网友捐来1万多元善款。“感谢这些好心人。”杨丹感激地说。庄浪县民政局知道此事后,拨付了两万元救助款,杨桥村村民给这个不幸的家庭捐款3000余元。

  由于病情严重,杨丹母亲到现在仍然无法自理,大小便失禁,杨丹无助地守护着妈妈,伺候妈妈的饮食起居,给她讲故事和笑话,排解妈妈心中的苦闷。“要使病情不要恶化,还得做手术,可是后续治疗费得12万元左右。昨天我出去借钱了,但最后还是两手空空地回来。妈妈看我跑得满头是汗,心疼地眼泪流了下来。”电话那头,压抑太久的杨丹终于哭出了声。

  这些天,内心焦灼的杨丹还经常给老家的奶奶、两个弟弟打电话,问他们的身体和学习情况。“爸爸妈妈重病后,我一子变成了大人了,我不得不坚强起来,面对这一切。希望妈妈早日康复。”杨丹说。(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