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暖男大哥:两个月找回80辆被丢弃和破坏的公共自行车

发表时间:2017-06-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6月21日,一条在朋友圈传播的视频让无数人为之动容。视频中,一位没有腿的残疾人坐在平板车上,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拉着公共自行车,艰难地往前移动。不知道实情的人们,可能以为他只是拉着自行车乱跑,在“破坏”自行车。可是知道真相后,我们在感动的同时,更为其行为点赞……

  两个月找回80余辆公共自行车

  在兰州市柏树巷民族幼儿园大门口,有一位特殊的热心市民。提起他的名字,很多人都说不出来。可谈到他的事迹,整个巷子里却人尽皆知。他是一位无腿聋哑人,平时,他坐在自己的平板车上,一手拄着棍子,一手推着找来的比他还要高的公共自行车,一辆又一辆的摆在墙边,然后用钢丝绳步履维艰地围起来,等待公共自行车工作人员前来收取。没有人知道他爬了多少路,只知道他从未停歇。

  正是这样一位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找到了80多辆被随意丢弃和惨遭破坏的公共自行车。看着他找来的公共自行车,工作人员除了感动,更肃然起敬。

  “看到这一幕,真的特别温暖。”

  “你说那个人啊,不知道他叫什么。他也听不到你说话,他好像也不识字。但每天上午八九点时,我们总

  能看到他在柏树巷内,把那些乱丢乱放的自行车一辆辆‘拖’回来,再依次挨墙摆整齐。看到这一幕,真的特别温暖。遇到好心人帮他,他总会露出温暖而灿烂的笑容。”路过的市民王大爷说。

  “哎,看到这一幕我觉得很惭愧,很多正常人都不如人家!损坏公共自行车的行为真是没有公德心!”居住在柏树巷的张大妈说道。(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