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2017年5月兰州好人开始网上投票

发表时间:2017-05-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由兰州市文明办审核筛选出的5月份15位“兰州好人”候选人名单,于19日至23日在网络上开始“十佳好人”投票。市民可登录兰州文明网,或者搜索“lzswmb”关注市文明办微信公众号,在“兰州好人”专题页面上进行投票。

  5月份入围参评的候选人分别是——“孝老爱亲”候选人:陈生元、关天全、刘朝霞、张建德;“助人为乐”候选人:刘文新、柳毅、岳丽霞、扎西才吉(藏族)、赵磊;“敬业奉献”候选人:陈玉才、代鹏、李静喆、李俊英、刘海瑞、张建。

(陈生元)

  陈生元,男,42岁。一个拾荒者,每天早上四点多就起床了。每天奔走十八公里山路靠捡垃圾卖钱来养活自己和母亲,经常蹲在马路边的垃圾堆旁吃别人丢弃的食物,或是躲在饭店外面吃店里倒在垃圾桶里的饭菜。每次母亲生病,他都得背着母亲走来回40公里的山路去给母亲看病。给自己买个馒头都觉得奢侈,对母亲却是照顾有加——拾荒十八载,活着为了母亲。

(陈玉才)

  陈玉才,男,75岁。皋兰县石洞镇明星村乡村医生,年少的他,看到缺医少药而被病痛折磨的父老乡亲,毅然决然的投身到悬壶济世、救死扶伤的医生行业中。整整五十年时间,让一个风华正茂的青春少年变成一个双鬓斑白的迟暮老人,医治了无数的父老乡亲,治愈了无数的疑难杂症,救活了无数的病人患者。曾有人问,这么没日没夜,图的是什么?他说凭一个人的良心,一个医生的道德,他说,不管行医道路多么艰难,行医条件多么困难,都要怀着一颗赤子之心,扎根农村,在基层第一线。

(代鹏)

  代鹏,男,34岁。兰州翼途动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近日创作的《榜样爸爸》的公益漫画,从一位父亲教育孩子的角度阐述了文明城市对于每一位市民的意义和深远影响。用平易近人的画面和对话,倡导广大市民积极投身于创建文明城市之中,漫画从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做文明礼仪的倡导者,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做文明交通的维护者,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等角度,呼吁广大市民“人民城市为人民,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人爱。”。漫画以手绘人物和实景拍摄照片相结合,用父亲和孩子的对话,娓娓道来,生动描述了,市民之于城市,城市之于市民,和谐共存的重要性。

(关天全)

  关天全,女,48岁。红古区矿区街道居民。下街社区一位普通的妇女,自结婚二十多年来,她像一个全职保姆一样照顾先天性聋哑的大伯哥和家人的衣食起居。大伯哥需要专人长期细心照料,但是她没有选择放弃,依然给他做饭、洗衣服照顾的无微不至,从未对大伯哥流露过半句怨言,演绎着一位普通妇女最朴实的善行。虽然她没有什么文化,却用自身的善良和行动感动了乡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了最美的人间亲情。

(李静喆)

  李静喆,男,53岁。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外科系主任、肿瘤外科主任。参加工作30余年来,他热爱本职工作,始终坚持在临床第一线,牢固树立以患者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不断精进专业技术,热情服务每位患者,不断开展新技术,新业务,受到了患者的尊敬与信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救死扶伤的责任和承诺。“健康所系,生命相托”。数年如一日,他始终兢兢业业,急为病人所急,想为病人所想,时刻牢记着职业赋予的使命。

(李俊英)

  李俊英,女,56岁。为了红坪村的经济发展,带领支委成员,为村民贷款230万元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投入740万元新修通村道路13.2公里、拦水坝1座,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争取自来水入户项目,解决村民吃水难问题;建设文化活动室,组织当地村民建立秧歌队,增强村民文化娱乐生活。

(刘朝霞)

  刘朝霞,女,48岁,兰州市城关区广武门街道黄河沿社区居民。一个爱老、敬老的好儿媳,她名叫刘朝霞,十几年如一日,不辞辛劳孝敬长辈,无微不至照料长年有病的婆婆,尽心竭力赡养老人,她用真情无私的付出赢得了邻里和亲朋好友的良好口碑和一致好评。

(刘海瑞)

  刘海瑞,男,35岁。现任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副主任。勤奋敬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自参加工作以来,他立足本职,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自己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得到锻炼和提高,受到了领导的充分肯定,得到了同志们的衷心拥戴。他的工作有时真有嚼烂笔头的味道,而且为写出好材料,晚上经常加班至深夜才回家。

(刘文新)

  刘文新,男,52岁。兰州市盲协副主席,七里河区盲协主席,七里河区盲人按摩中心主任,副主任按摩医师。1982年高二时因意外事故造成双目失明,1983年-1985年在平凉盲聋哑学校学习盲文, 2002年受聘于七里河区人民医院,2003年他在兰州市创办了七里河区盲人按摩中心。

(柳毅)

  柳毅,男,47岁。兰州市城关区阳光公益志愿服务中心理事长。在柳毅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兰州市城关区阳光公益志愿服务中心发展迅速,现有中国注册志愿者1998人。年龄最大的志愿者67岁,最小的志愿者5岁。阳光公益秉承“天天捐助一元钱、天天帮扶一小时”的志愿者理念,为贫困孤寡老人、残疾青少年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岳丽霞)

  岳丽霞,女,63岁。热心的她被大家推荐为石化公司离退休职工管理二处3街区管理站“爱心互助组”组长。岳丽霞同志热爱老龄事业,义务为离退休职工和本支部130名党员服务。在2014年水污染事件中,主动为49户孤寡老人送水;经常慰问80岁以上和患病人员,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帮助办理困难救济等。汶川地震时,她及时打电话慰问独居人员。

(扎西才吉)

  扎西才吉,女,54岁。在兰州三江源商贸有限公司工作,现为该公司董事长。她从最初在兰州饭店门口3平方米的柜台干起,经过18年的艰苦打拼,从当时的一个小柜台发展成为现在拥有12家全资公司、26家直营店、40多家加盟店,集藏药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产业化生物科技型企业,实现了把世界上海拔最高、品质最优的名贵药材零距离送到消费者手里的梦想。

(张建)

  张建,男,汉族,1976年8月27日出生,四川遂宁市人,大学文化程度,中共党员,2000年3月参加公安工作,三级警督警衔,现系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沙井驿派出所科员。2009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10年荣获“全市优秀派出所民警”荣誉称号,2016年荣获市局嘉奖一次。

(张建德)

  张建德,男,52岁。皋兰县第三中学教师。八年如一日,他不离不弃,无怨无悔,悉心照顾父亲、妻子和孩子,同事们亲切地称他为“全职丈夫”。2012年《兰州晚报》、《兰州鑫报》刊登了他的事迹。教书育人32载,凭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任劳任怨,曾获得优秀班主任、教学新秀、教学标兵、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赵磊)

  赵磊,男,24岁。他连续护送两名临产孕妇紧急入院生产。看着孕妇被送入急诊室,赵磊遂悄然离开。满头的汗水打湿了警帽,警徽在医院的灯光下闪耀。精疲力竭的赵磊快步消失在人群中。面对记者的采访,这位90后交警羞涩的笑笑,只是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从穿上警服的那天起,人民需要我,我就会挺身而出。”(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