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龚家湾交警大队一路有爱 为危重病人开辟生命通道

发表时间:2017-04-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4月13日夜,就在兰州市民和网友们在为好交警赵磊点赞时,他的战友们又干了一件好事:一路飞车护送,将一名受伤的3岁幼童及时送到了医院救治。据了解,今年以来,龚家湾交警大队已参与救助行动20多起,为20多名危重病人开辟了一条条“生命通道”。

  现场

  好人好事时刻在发生

  其实,发生在警官赵磊身上的故事,龚家湾交警大队几乎所有的民警都曾遇到过。4月13日夜,就在市民和网友们为赵磊点赞时,他的战友们又干了这样一件好事!

  13日20时30分左右,正在塑料厂安全岗执勤的龚家湾交警大队民警又接到了交通指挥中心的救助指令:临夏积石山县有个急重病人需要送至兰大二院抢救,载有病人的车辆几分钟后下兰临高速,请辖区交警护送。由于黄峪沟洪道桥正在封闭施工,途经晏北路的车辆全部需要在塑料厂路段绕行,致使沿途车流量特别大,值守岗位的赵磊战友石光建等人正在紧张地疏导交通。接到指令后,大家快速分工,由石光建驾驶摩托车在兰临高速路口等候,其他人快速清理路面车辆。5分钟后,载有病人的面包车驶出兰临高速,等待在路口的石光建立即展开紧急护送。车流中,他一边拉响警笛,一边向沿途车辆喊话,一路逆向行驶向兰大二院。11分钟后,载有病人的车辆在石光建的护送下顺利到达兰大二院急救中心。

  经了解,病人是一位3岁幼童,因玩耍时不慎摔至陡坡下,造成鼻骨骨折并大出血。交警一路“飞车”护送,受伤的孩子最终得到了及时抢救。

  感人

  爱心救助是这个团队的光荣传统

  “爱心救助是人民警察的职责,也是我们大队的光荣传统。”龚家湾交警大队大队长边炜说,2016年冬天的一个夜晚,他值班时接到一个求助电话,一名临夏的3岁小孩不慎被开水烫伤下体,需要紧急送往省人民医院。当时正是堵车高峰期,平日里从汽车南站到省人民医院不堵车最快也得30分钟。他二话没说驾车开道,仅用11分钟就将病人送到了医院。边炜说,龚家湾交警大队设在塑料厂附近的安全检查服务岗路段,不仅是兰州南出口进入市区的重要咽喉,也是南山路的一个堵点。兰州南出口承载着甘南、临夏、定西和陇南等部分县区车辆的分流任务,来自上述地区运送危重病人的车辆驾驶员,途经南山路时最怕的就是堵车。据统计,今年截至目前,龚家湾交警大队参与救助行动20多起,为20多名危重病人开辟了一条条“生命通道”。

  温暖

  交警微博发起公益活动为孩子们募集爱心

  龚家湾交警大队还心系七里河区黄峪乡的孩子们。2016年底,深入大山中做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的龚家湾交警大队在了解到孩子们的就学生活条件十分艰苦后,决定奉献自己的一点爱心,同时通过官方微博向社会募捐。最终,为这群大山里的孩子募捐到了价值2万余元的体育器械和文具。(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