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市1人荣登2月“中国好人榜” 2人入围3月“中国好人榜”

发表时间:2018-03-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3月5日,记者从兰州市文明办获悉,日前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在中国文明网开始了“中国好人榜”2018年2月投票评议,经广大网友踊跃推荐,各省(区、市)文明办核实情况、层层筛选,兰州市推选的刘维曦荣登“中国好人榜”。同时,2018年3月评议开始,兰州市推荐的“兰州好人”张本荣、郑翠莲入围“中国好人榜”,广大网友可登录文明中国客户端与中国文明网浏览人物事迹并参与投票。

  刘维曦

  刘维曦,甘肃聚家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业务员。他2013年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4年11月注册中国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长2996小时。2014年11月底刘维曦在帮扶榆中县北山中学残障学生的途中遭遇车祸,车上4名志愿者不同程度的受了伤,从县医院到武警甘肃省总队医院,近4个月的时间,他自费20000多元治疗。3年多来,参加志愿服务“精准扶贫”活动96次,帮扶榆中县甘草店镇唐家岔村等15个单位的贫困残障家庭96户(次),225人次,个人捐助米面油、抽油烟机、电饭煲等日用生活必需品27600余元,带领志愿者募集物资及现金30余万元。

  张本荣

  张本荣,兰州市顺风出租车行出租车司机。提起张本荣,在顺风出租车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大家都知道他是一位有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大哥,他为人和蔼可亲,善良正直,大家都亲切的称呼他为老张哥。2013年父亲瘫痪在床,他每天早上跑车挣钱,下午伺候年迈的老父亲,喂吃喂喝,端屎端尿,擦身洗漱,日复一日直到父亲去世,父亲去世后,母亲开始病重,半年多时间,他精心伺候着母亲,刚送走老母亲,弟弟又因为车祸而致残,他医院家里两头跑,还要抽空挣钱,辛苦自不言说,弟弟出院以后本以为可以安心跑车挣钱,可是灾难再次降临,原本身体一直不好的妻子,2016年6月又不幸患上脑梗,生活不能自理,他不得不放弃工作照顾妻子。一次次艰难困苦没让他这位坚强的汉子畏惧退缩,依然乐观积极。他与生活做抗争同时还积极参加公益活动。

  郑翠莲

  郑翠莲,榆中县城关镇文成路社区居民。她35年来精心照顾丈夫残疾的哥哥,66岁的郑翠莲的事迹在榆中县水泥厂家属院被传为佳话。1982年,由于公婆去世,丈夫的哥哥膝下无子女,且患有先天性聋哑,后又因各种原因导致身体多重残疾。从那时起,兄长就和她们夫妻在一起生活,在赡养兄长的这35个年头里,在他患病的日日夜夜,她都悉心陪护着他。去年大伯哥关节炎病犯了,郑翠莲以花甲之龄在医院悉心陪护着。当今社会,像郑翠莲这样照顾残疾大伯哥的人并不多见,郑翠莲为此获得了大家的称赞和敬佩,无愧于“好弟媳”称号。(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