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10年捐款50万余元资助贫困学子 “兰州好人”任剑锋创业成功不忘家乡人

发表时间:2018-03-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好人”任剑锋是兰州宜通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今年40出头的任剑锋经过自己创业积累了一定的财富,而在他心中始终有一份坚持,那就是“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每年过年回家,任剑锋都拉着米面油,带着慰问金看望村里的老人,此外,他还坚持十年资助村里的大学生,用实际行动传承着“雷锋精神”……

  2008年,任剑锋回到老家,偶然听到村里有两名学生考上了大学,但家里并不开心,因为家境贫寒,根本无法供孩子上学。于是,他悄悄来到两名大学生的家中,各资助了5000元。

  当时他想,在这个小山村,考上大学是多么不容易的事,不能因贫穷让两个孩子“淹没”在大山里。后来,他就将目光投向了家乡的教育事业。“不能让家乡的孩子输在起跑线,让更多的孩子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任剑锋暗下决心,无论自己生意做得怎么样,每年都要拿出一定的资金资助村里的孩子。于是,一份善举搅动了落后的山村。只要是考上大学,任剑锋都以奖励的形式给学生们送去学费和生活费。在他的坚持下,村里的大学生慢慢多了起来,从每年考上一两个,到七八个,再到2017年一次性考上了二十个,任剑锋都给他们送去了数千元的奖励。十年来,任剑锋累计捐款50余万元,默默地成为了家乡学子的领路人,给一个个寒门学子点燃了希望之灯。

  连续几年的公益之路,让任剑锋觉得需要捐助的人还很多,一个人力量很单薄,于是他在亲友圈中发起成立了“会仁堂亲友会”,先后资助了家乡5所小学,并每年资助2位贫困学生,一共资助10位学生从小学到大学的所有费用。任剑锋也先后获得甘肃省光彩事业促进会爱心奖、兰州会宁商会好会员等许多荣誉称号。

  “我的老家就在会宁县太平镇,当获知金堂村有20多名优秀大学生正在高等学府深造时我很高兴。看到学生跟乡亲们开心的笑脸时,心里真的很温暖、很开心。”任剑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会宁十年九旱,村民生活很困难,但他们还得咬紧牙关供孩子们上大学。听到乡亲们的这些困难,他真心想帮扶乡亲们一把,更想通过自己的善行善举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做慈善这个行业来。“我奉献所以我快乐。”任剑锋说。他资助的大学生中,有好多人走上了很不错的工作岗位,他们每逢年过节都会来看望他,也会时常发短信或打电话来,聊学习、聊生活。就在与他们的交往中,任剑锋收割着快乐,憧憬着希望,觉得他所做的奉献是很有价值的。正如他所说,让雷锋精神这一社会道德资产日益丰厚,润泽着越来越多人们的心灵,首先要懂得奉献,好事做多了,潜移默化之中自然就会影响和带动越来越多人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学雷锋、做好事、当好人。

  据了解,任剑锋近年来经常通过各种渠道为慈善事业履行民营企业家的职责,心系家乡,扶弱济困,捐资助学,奉献爱心。由他牵头,连续四年给会宁多所小学捐款捐物20多万元。其个人默默资助会宁县太平中学的王磊、王乐博两名同学从初中到大学的学费6万元,还先后资助贫困学生6名,捐资2.8万元;为大病患者及困难乡亲捐款3万余元,并通过兰州会宁商会向贫困学子捐款2万多元。(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