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赵灵英:马路天使的精彩人生

发表时间:2017-12-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她在环卫工岗位上干了27年。27年里,她身份多重:清扫队队长、工会主席、党支部副书记、党的十九大代表等。27年里,她“奋斗”出了省劳模、全国五一巾帼奖章、全国优秀环卫工、党的十九大代表等荣誉光环。最近,赵灵英又增添了一个新身份——十九大精神“宣讲员”。

  27年前,赵灵英初中毕业后,正赶上父亲单位招工,她“女承父业”成了一名环卫工。那年她19岁。

  从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到当选为十九大代表,赵灵英默默奋斗了27个年头。27年里,“春扫炮皮夏推水,秋收落叶冬铲雪”。凌晨时分,疏星寥落起床上班;傍晚时分,华灯初上收拾回家,是赵灵英的工作常态。

  有一年夏天,平凉城区迎来了持续降雨,大量洪水泥沙淤积在街道上,严重影响了交通。赵灵英当时担任环卫三中队中队长,负责城郊接合部街道卫生清扫工作任务。得知消息的她,顾不上下班回家,立即组织同事一起扫积水、铲淤泥,突击打扫了六个多小时,才将道路清理干净,使中断许久的道路恢复了通行。27年的环卫生涯,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多年的勤恳工作,也让赵灵英赢得了很多荣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巾帼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优秀环卫工人”。

  如今的赵灵英又添了一项新任务——十九大精神“宣讲员”。2017年从北京参加十九大回来,赵灵英就把十九大精神及时送到干部群众身边。连日来,赵灵英入机关、进乡镇、下村社、跑企业,到一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参加党的十九大,最大的体会是‘光荣’,最大的感触是‘振奋’,最大的收获是‘信心’,作为从事环卫工作的一名普通职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就要体现在实际的工作当中。”(兰州晚报)

  “党的十九大绘就了伟大梦想新蓝图,开启了伟大事业新时代。作为十九大代表,今后一定会坚守在工作一线,把人民群众关心的环境卫生问题放到心上、落到实处,从自身做起、从自己的团队做起,用勤劳的双手换得城市的整洁干净。用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党和人民重托,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赵灵英说。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