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三星”耀银屏

发表时间:2017-10-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访谈“助老之星”张森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兰州市陇家福“健康百佳”命名表彰晚会可谓群星闪耀,“助老之星”、“健康之星”和“关爱之星”纷纷登台亮相。

  “这充满关爱的背影里包含着对老人的一颗颗孝心,一份份真情。他们是老人的健康守护者,是敬老爱老的传承人。助孤孝老,侍之如亲,“助老之星”用善行搀扶起老人们年迈的身躯,用关怀点亮老人们夕阳的风景。”晚会主持人诵读颁奖词。

  “助老之星”张森是城关区张掖路街道阳光公益志愿服务中心团支部书记。他2002年组织筹建中国西部首个“大学生干细胞库”。2013年7月17日发起成立兰州市城关区阳光公益志愿服务中心,开展照顾残疾青少年和残疾孤寡老人的行动,团队现有会员3268人,注册志愿者1388人。截至2015年11月,张森和伙伴们帮扶人数达10210余人次,累计开展大型捐助活动37次,捐助各类物资折合人民币337万余元。

  身体健康、平安幸福,这是一句最朴素的祝福。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老百姓对健康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晨跑、爬山、健身、广场舞,形式各异的健身方式让他们身体棒了,心情好了,邻里之间更加和睦,生活方式越来越健康。在这背后有基层社区工作者辛勤的付出,真诚的奉献。

  “健康之星”柴迎春是安宁区安宁堡街道西街社区副主任。2010年,社区的“桃园舞蹈队”成立之初,面临困难重重,在没有活动场地的条件下,她一边找场地一边鼓励队员们依然坚持排练,坚持不懈地把舞蹈队搞得有声有色。在社区领导的支持下,柴迎春带领舞蹈队在安宁区文化馆组织的比赛中多次获奖。

  柴迎春通过努力的工作和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水平,服务社区群众,始终把群众的身心健康放在第一,打造社区的亮点工作,让社区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人字的结构是相互支撑,面对困难与坎坷,有这样一群人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为需要呵护的人送去关爱。他们用行动为受助者点一盏希望的灯火,用爱心护送他们一路前行。

  “关爱之星”张小军是红古区华龙街道华龙社区的一名居民志愿者。在一个寒冷的冬天里,张小军看到一张年过半百的环卫工人依靠着马路上的护栏打盹的照片后,就产生了社会商家敞开自己的大门,让美丽的马路天使、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有个休息港湾的想法。于是在2015年1月14日,红古区首个环卫工人爱心休息站成立了,相继又成立了第二个、第三个。

  2017年8月2日,张小军申请以君心爱心公益协会的名义、由红古区关工委及华龙街道授牌成立了红古区首个“关爱留守儿童基地”、“留守儿童爱心站”。

  张小军将爱心公益事业作为生活的重要部分,用自己的行动感染身边的人,一起将爱的种子播撒下去。(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