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爱心医院全员献血兰州好人当仁不让

发表时间:2017-09-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爱心医院全员献血兰州好人当仁不让9月27日,兰州中研白癜风医院在院内组织了一场全体医务工作者无偿献血活动,包括兰州好人汤波在内的多名热心市民也参与其中为爱心传递能量。据了解,当天共有31人参与献血登记填表,其中14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2800毫升。同时,为市民发放免费宣传彩页450份,义务开展献血知识小讲座7场,为城市献上了一抹暖意。

  当天一大早,献血队伍就在中研白癜风医院大厅排起了长队。医院牛晨曦主任对记者说:“这次集体献血是我院系列公益行动的一部分,作为一名医生除了在专业领域为市民守护健康外,也应该积极投身于各类社会公益行动,用行动去践行‘医风医德’,用行动去带动身边的更多人,汇聚点滴成大爱,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都能得到社会的温情拥抱。”22岁的护士张婷是第一位献血的“女汉子”,面对和她工作中再熟悉不过的针管,小姑娘笑着做出了一个胜利的手势。在献血队伍中有一个熟悉的面孔——“兰州好人”汤波。作为2014年甘肃省最美志愿者和2016年兰州好人,定期无偿献血已经是汤波的一种习惯。“血液是可以再生的,定期无偿献血有益于身体血液循环”。站在队伍里的汤波一边填写献血资料一边给周围的人分享献血心得。(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