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8月十佳“兰州好人”评选揭晓

发表时间:2017-08-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8月28日,由兰州市文明办组织评选的2017年8月十佳“兰州好人”揭晓。他们分别是,敬业奉献好人:王绍谦、蒲兴龙、金丽萍;助人为乐好人:刘维曦、王沂彦、李静、樊铁链;孝老爱亲好人:霍发虎、杨翠兰;见义勇为好人:刘勤奋。

  刘维曦,男,汉族,39岁,民革党员,甘肃聚家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业务员。

  他2013年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4年11月注册中国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长2996小时。2014年11月底刘维曦在帮扶榆中县北山中学残障学生的途中遭遇车祸,车上4名志愿者不同程度的受了伤,从县医院到到武警甘肃省总队医院,前后近4个月的时间,他前后自费20000多元治疗。3年多来,参加志愿服务“精准扶贫”活动96次,帮扶榆中县甘草店镇唐家岔村等15个单位的贫困残障家庭96户(次),225人次,个人捐助米面油、抽油烟机、电饭煲等日用生活必需品27600余元,带领志愿者募集物资及现金30余万元。

  王沂彦,男,39岁。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总经理。

  入职十年来,王沂彦带领甘肃完美团队不断发展,热心甘肃的发展。一直秉承完美公司“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经营理念,依托完美总公司的八大公益活动,不遗余力地为甘肃人民做善事,带领甘肃的完美人在甘肃大力开展母亲水窖、希望小学、献血活动、精准扶贫等活动。充分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帮助社会上不幸的个人和困难群体,积极开展救灾救助、扶贫救济、助医助残、助孤安老、助学助教等多种形式的社会救助工作,累计为甘肃地区争取到的捐款已达3000余万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完美人的大爱精神,誉为甘肃完美慈善的领头羊。

  李静,兰州石化公司一名普通女工,她无偿献血延续生命的故事,如一把折扇徐徐展开在我们的面前。血液对于生命来说,是生命的礼物,因为重要而珍贵,因为必须而珍视。3600毫升的献血量,对于一个健康的成人年人来说就是体内所有的血液总量,同样的血量也是身高170cm,体重110斤的女工,10年来的义务献血总量。

  樊铁链,男,70岁,中共党员,兰州市西固区东苑社区的楼院长,也是社区一名二级残疾人员。

  正如他的名字一样,他有铁的意志与坚强,有乐观坚强和热心助人的性格。他所服务的是1131楼,共有24层。4.11水污染事件中,他楼上楼下逐户敲门,每天上下楼几次,通知居民领水。要知道他是一位残疾人员(右腿残疾),这对于他来说,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中午吃完饭,他又赶到社区帮忙,给前来领水的居民发水,脚步从未停过。为了提高居民对社区信息的知晓率,他建立了1131楼的居民信息库,将200户居民的联系方式收集起来。每一次社区召开楼院长例会,他总是在一个小本上详细的记录着会议内容和培训内容,会后把社区的相关通知、信息逐一用QQ和短信的方式发送给居民。对于居民反映的每一个问题,他都用自己的所学或想办法给予满意的回答。

  王绍谦同志是海石湾第一小学的一名教师,1981年毕业于兰州师范学校,从教36年来,将爱岗敬业体现在他的每一个平凡的工作日,体现在这一个普通的岗位上。王老师是一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小学老师,虽不曾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对待本职工作,常怀敬畏之心,专心、守职、尽责,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尽心竭力、全身心地投入,尽到一名人民教师应该尽到的责任。在学校里,所有的人都夸他做得好,周围的年轻人更是佩服他,生活中他时时处处都低调做人,谦虚做事,他的真诚、朴实、热情也感染着周围的人,是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蒲兴龙,男,汉族, 30岁,中共党员,永登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侦查员,二级警司。

  蒲兴龙对公安工作倾注了满腔的热情,在艰苦的工作环境里,苦练基本功、全面提高个人素质,面对纷繁的群众求助及咨询,他想办法、动脑筋有理有礼地解难排困。他舍弃休息,不辞劳苦,一心扑在自己热爱的刑侦事业之上。在每次面对休息和工作责任的选择时,他都毫不犹豫选择了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处处以“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标准要求自己,在侦察破案中,凭着善于钻研、勇于奉献、不怕困难、刻苦拼搏的精神,创造出了优异业绩,努力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金丽萍,女,现年37岁,本科学历,中共党员。2007年1月开始从事社区工作,现任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天鹅湖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兼任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

  工作中,她不断吸取好的经验,提炼好的工作方法,她一直认为一个好的调解员不如一个好的调解团队。根据妇女心细,便于进入家庭的优势,2011年社区成立了巾帼调解队,金丽萍担任了这支队伍的副队长。她鼓励调解员们开展“互学”,无论是从业务知识,还是调解技巧方面,要求大家互相取经,共同进步。在她的带动下,巾帼调解队的每一个成员在调解纠纷时得心应手,游刃有余。

  霍发虎,男,家住永登县城关镇,是永登县第一中学的政治课教师,自1996年参加工作以来,处处发挥一个优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二十多年的教学生涯中曾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模范班主任、优秀党员等。在生活上,他始终是“孝”字当先,“爱”字装心,十年如一日,以拳拳之心、眷眷之情无怨无悔的和妻子侍奉着岳父岳母双亲。

  杨翠兰,女,汉族,1963年出生,中共党员,榆中县贡井镇吕家岘村妇联主任。在苦甲天下的榆中北山,杨翠兰她用近35年的春夏秋冬,担负着一名儿媳、妻子、大嫂和母亲的责任,诠释着“孝”和“爱”的传统美德,成为了当地干部群众有口皆碑的好媳妇和好母亲。

  刘勤奋,女,31岁,兰州陆军总院重症监护室的护师。

  6月2日21时30分许,兰州公交集团第六客运公司一名驾驶员驾驶的102路公交车,由西向东行驶至西津西路西客站路段时,因突发疾病撞到一辆路边停驶的压路机上,公交车车内约20名乘客轻微受伤。交通事故发生后,刘勤奋在自己受伤的情况下,不顾个人安危,及时对被困司机进行救治。(兰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