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2017年8月兰州好人开始网上投票

发表时间:2017-08-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由兰州市文明办审核筛选出的8月15位“兰州好人”候选人名单,于18日至22日在网络上开始“十佳好人”投票。市民可登录兰州文明网,或者搜索“lzswmb”关注市文明办微信公众号,在“兰州好人”专题页面上进行投票;还可以通过下载“文明兰州”手机APP客户端进行投票,苹果手机用户可以在苹果手机商城直接搜索“文明兰州”进行下载安装,安卓系统(Android)在百度手机助手搜索“文明兰州”下载安装;同时,广大市民还可以直接访问兰州文明网(http://lz.wenming.cn/)首页扫描二维码下载“文明兰州”APP。

  8月份入围参评的候选人分别是——助人为乐好人:兰州市七里河区北街社区居民冯兰、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总经理王沂彦、西固区兰苑宾馆保安田毅智、榆中聚富园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经理高维忠、兰州市城关区红山根绿茵小区居民刘菊英、甘肃聚家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业务员刘维曦、中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建设公司会计李静;

  敬业奉献好人:城关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道路清扫保洁二公司第五管理站站长杨改萍、兰州市西固区东苑社区的楼院长樊铁链、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天鹅湖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金丽萍、海石湾第一小学教师王绍谦、永登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侦查员蒲兴龙;

  孝老爱亲好人:永登县第一中学的教师霍发虎、榆中北山贡井镇吕家岘村村民杨翠兰;

  见义勇为好人:解放军兰州总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刘勤奋。

(冯兰)

  冯兰,女,40岁,下岗后现为西湖街道兰工坪北街社区居民。在西湖街道兰工坪北街社区有这样两个家庭,一个是纯朴善良的特困户冯兰的家,一个是双目视力差、年老行动不便的谭军老人的家。他们虽然只是简单的邻里关系,但自从谭文晃老人行动不便后,冯兰便主动担负起照顾老人的职责。多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照顾老人的义举在北街社区传为佳话。

(王沂彦)

  王沂彦,男,39岁。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总经理。入职十年来,王沂彦带领甘肃完美团队不断发展,热心甘肃的发展。一直秉承完美公司“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经营理念,依托完美总公司的八大公益活动,不遗余力地为甘肃人民做善事,带领甘肃的完美人在甘肃大力开展母亲水窖、希望小学、献血活动、精准扶贫等活动。充分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帮助社会上不幸的个人和困难群体,积极开展救灾救助、扶贫救济、助医助残、助孤安老、助学助教等多种形式的社会救助工作,累计为甘肃地区争取到的捐款已达3000余万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完美人的大爱精神,誉为甘肃完美慈善的领头羊。

(田毅智)

  田毅智,42岁,无业,是一个性格直爽的人,打工安保工作干20多年来养成了帮助别人的好习惯,当看到别人遇到困难,就会伸手帮一把。西固人家小区附近铁路涵洞内,只要下雨就会有积水,他就会从早到晚一直站在泥水里,只要有从涵洞经过的老人、抱小孩的他都会上去帮忙,从涵洞的一边送往另一边。大家都为这位好心人点赞。

(高维忠)

  高维忠,男,51岁,是甘草店镇车道岭村临近榆中北山地区一个小山村的村民,由于自然和地理条件等原因,这里的群众生活相对艰苦,高维忠就出生在这里。他用坚强的意志,艰辛的付出,不断成长为甘草店镇一带的致富人。“致富不忘众乡亲”这是他常记心间的一句话,从2003年资助困难学生上学开始,他一发而不可止,先后为村里的南阳小学捐赠桌椅和电脑、修路、盖房子、栽树、资助困难大学生、帮扶困难家庭、修建文化广场、塘坝、赞助各村民俗文化节等各类公益支出据不完全统计已达600多万,是村里村外人人夸赞的善人。

(刘菊英)

  刘菊英,女,45岁,兰州市城关区红山根绿茵小区居民。今年45岁的刘菊英是一名家庭妇女,面对生活的重担:一边是随时危及生命的心脏病,一边是80岁高龄的母亲和刚刚高考完的养女,难以割舍的亲情和依然拮据的生活让她的身体状况很不乐观,就在这样的背景下,45岁的刘菊英做出了她的选择——捐献遗体。

(刘维曦)

  刘维曦,男,汉族,出生于1978年2月16日,民革党员,大专学历,甘肃聚家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业务员,兰州市控烟志愿服务队队长。2013年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4年11月注册中国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间2996小时。

(李静)

  李静,女,42岁,中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建设公司会计。她无偿献血延续生命的故事,如一把折扇徐徐展开在我们的面前。问起李静献了多少血,翻开血站的献血明细表,一行行密密麻麻的数字,记录了她无偿献血历程:2006年第一次无偿献血,当年无偿献血2次,共800毫升……细细算起来,她10年多累计无偿献血3600毫升,相当于1个正常人身体所含的全部血液量。若按照救活一个病人需800毫升血量计算,她所献的血足以救活4个成年人。如今42岁的李静,仍然默默坚持着这个“习惯”,帮助着很多自己素不相识的人,每当问起她,她总是很坚定的说:“不管我多少岁,只要我的身体允许,只要我还能献血,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杨改萍)

  杨改萍,女,道路清扫保洁二公司的职员,大家都亲切地喊她“铁人杨”,二十年日复一日的环卫工作,给她留下了肩部右高左低和四节腰椎突出的职业病。“铁人杨”名叫杨改萍,今年47岁的她,1998年进入环卫局,一直在一线从事保洁工作,城关的每一条路都洒下了她勤劳的汗水,环境卫生面貌一点一滴的改善都倾注了她无数的心血。

(樊铁链)

  樊铁链,男,70岁,是东苑社区的一名楼院长,是一名二级残疾人员,正如他的名字一样,他有铁的意志与坚强。多年来的各种困难拼搏,塑造了他乐观坚强和热心助人的性格。曾获得“甘肃省最美家庭”,“优秀楼院长”称号。

(金丽萍)

  金丽萍,女,37岁,本科学历,中共党员。2007年1月开始从事社区工作,现任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天鹅湖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兼任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几年来,金丽萍与巾帼调解队的成员们通过边干边学边总结,逐步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调解纠纷的工作方法:心平气和加微笑,耐心倾听加引导,阐明利弊加事例,动情晓理加礼让。功夫不负有心人,三年来,她参与调解各类矛盾纠纷300多起,涉及当事人2000多人,涉及金额50多万元,成功率达98%以上。其中,为孤寡老人提供服务200多人次,调解涉及妇女儿童民事纠纷100多起,为妇女儿童提供法律援助60件,宣讲法律法规50多场次,挽救家庭百余户。金丽萍与巾帼调解员们多年来无私奉献,无怨无悔,长期奋斗在基层民调战线上,用她们的一腔热情执着和付出换来更多家庭的幸福美满,换来更多百姓的幸福安宁,换来基层的稳定大局。

(王绍谦)

  王绍谦同志是海石湾第一小学的一名教师,1981年毕业于兰州师范学校,从教36年来,将爱岗敬业体现在他的每一个平凡的工作日,体现在这一个普通的岗位上。王老师是一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小学老师,虽不曾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对待本职工作,常怀敬畏之心,专心、守职、尽责,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尽心竭力、全身心地投入,尽到一名人民教师应该尽到的责任。在学校里,所有的人都夸他做得好,周围的年轻人更是佩服他,生活中他时时处处都低调做人,谦虚做事,他的真诚、朴实、热情也感染着周围的人,是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蒲兴龙)

  蒲兴龙,男,汉族,1987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文化,系永登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侦查员,二级警司。蒲兴龙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处处以“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标准要求自己。在侦察破案中,凭着善于钻研、勇于奉献、不怕困难、刻苦拼搏的精神,创造出了优异业绩,努力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霍发虎)

  霍发虎,男,家住永登县城关镇,是永登县第一中学的政治课教师,自1996年参加工作以来,处处发挥一个优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二十多年的教学生涯中曾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模范班主任、优秀党员等。在生活上,他始终是“孝”字当先,“爱”字装心,十年如一日,以拳拳之心、眷眷之情无怨无悔的和妻子侍奉着岳父岳母双亲。

(杨翠兰)

  杨翠兰,女,汉族,1963年出生,中共党员,榆中县贡井镇吕家岘村妇联主任。在苦甲天下的榆中北山,杨翠兰她用近35年的春夏秋冬,担负着一名儿媳、妻子、大嫂和母亲的责任,诠释着“孝”和“爱”的传统美德,成为了当地干部群众有口皆碑的好媳妇和好母亲。

(刘勤奋)

  刘勤奋,女,31岁,兰州陆军总院重症监护室的护师。6月2日21时30分许,兰州公交集团第六客运公司一名驾驶员驾驶的102路公交车,由西向东行驶至西津西路西客站路段时,因突发疾病撞到一辆路边停驶的压路机上,公交车车内约20名乘客轻微受伤。交通事故发生后,刘勤奋在自己受伤的情况下,不顾个人安危,及时对被困司机进行救治。(兰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