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心系老年乘客兰州两的哥好样的

发表时间:2017-08-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出租车是对外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兰州市的出租车行业在履行本职工作的同时,更时刻让每个人感受到点点滴滴的温暖。最近,发生在兰州的哥和老年乘客之间的温暖故事,让兰州这座文明之城显得愈发可爱。

  司机免费送老人

  8月1日,兰州出租车雷锋车队队员魏海遇到一位特殊的客人。早上8时许,魏海载客到兰州西客站,进入出租车通道排队等候区时,他发现保安领着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太太过来找出租车。他主动上前询问得知老人要去龚家湾的市第三人民医院,看老人孤身一人还提着东西,魏海让老人上了自己的车。这也许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儿,但大家不知道的是,对很多的哥来说,龚家湾是大家都不愿意去的地方之一,那里堵车严重,跑一趟往往赚不到钱。路上,魏海和老人聊起了天。老人说:“女儿患上了精神方面的疾病,现在要给女儿买药,以前的公交车改线了,我不知道怎么换车能到。”当老人到达目的地准备付钱时,被魏海婉言谢绝了。“其实这没什么,谁家都有老人,帮他们一把,我自己也很快乐!”

  雨水不断 爱心绵延

  8月5日下午6时许,市区上空阴云密布,眼看快要下雨了。此时,正值下班高峰期,公交车拥挤,出租车难打。张老太站在甘南路上想要打车去往金轮馨园,等了多辆都是客满。这时一辆车牌号为甘A·84877的出租车主动停在张老太身旁,司机招呼老人上车。不到10分钟的路程,张老太很快到达目的地。然而车子刚停靠在路边,天降大雨,司机见状,没让老人下车,而是让她在车内避雨。一个多小时后,雨停了,司机才让老人下了车。老人想多付一些车费以示感谢,也被的哥婉谢了。张老太的儿子说,那晚雨势很猛,快8点了老太太才回家,居然一点都没有被淋湿。“很感谢那位不愿留下姓名的出租车司机,这种正能量应该大力弘扬,希望越来越多弱势群体能够得到社会的帮助。”(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