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八旬老人千元爱心款 捐助两位兰州市白血病患者

发表时间:2017-08-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7月31日下午,兰州老人李惠兰来到本报,专程拿来1000元爱心款,委托笔者捐给此前本报报道过的环卫工张菊英和永登俞程翔两位白血病患者。老奶奶是晨报多年的忠实读者,也是一名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爱心人士,多次为贫病患者和困难学生捐款。

  8月1日上午,兰州晨报笔者将这笔爱心款分别送到两位患者家属手中。两患者得知是一位年逾八旬的老奶奶捐的爱心款时,非常感动,表示一定要鼓起勇气战胜病魔。8岁的俞程翔是永登县费家湾小学二年级学生。今年春节后,俞程翔突然出现了反复发烧,经医院确诊,孩子患上了急性髓系白血病。环卫工张菊英在今年5月份被查出白血病,这位平时敬业善良的环卫工病倒后,单位同事们也自发进行募捐。

  由于白血病化疗和后续治疗期间都需要大量的费用,两个原本经济困难的家庭陷入了惆怅。“看到你们报道的这两位患者,我心里一直很牵挂,这些钱虽然不多,但希望他们能买点营养品补补身子,希望他们的病尽快好起来。”李惠兰老人说。

  李惠兰老人已经年逾八旬,多年来,老人扶贫济困,捐书、捐款,尤其看到一些危重特困患者,老人总是要奉献一份爱心。老人亲自来报社捐款捐物,这样的镜头已经出现多次。(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