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市数百名环卫工人为身患白血病同事爱心募捐

发表时间:2017-07-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来源:兰州日报)

  今年41岁的张菊英是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一名普通的保洁员,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但天有不测风云,5月12日,张菊英在医院做血常规检查时被诊断为“急性髓系白血病(M2b型)”。病情复杂多变,高昂的费用让这个普通的环卫工人家庭犯了难。为救助身患重病的同事,张菊英所在保洁一公司的同事们纷纷伸出援手,共为张菊英捐出爱心款9305元。

  据了解,张菊英是2009年参加环卫保洁工作的,因为工作出色,她曾获得“最美环卫女工”荣誉称号。今年5月12日,张菊英在医院做血液常规检查时,被医生告知患有“血癌”之称的急性白血病,这对于一个普通的环卫工家庭来说,犹如晴天霹雳。住院至6月19日,第一期化疗费用就高达8万元,但后期仍然需要做长期化疗。巨额的医药费让这个普通的家庭难以承受,张菊英的丈夫因文化程度低失业在家照顾身患重病的妻子,孩子在外打工,收入低薄。这突然袭来的灾难让这个原本并不富裕的农村家庭雪上加霜。城关区环卫局保洁一公司党支部获悉张菊英患病的消息后,发起了“为急性髓系白血病患者张菊英捐款”的爱心行动。“张菊英是保洁一公司的一员,我们大家都应该积极帮助她、关爱她,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向可爱的‘城市美容师’伸出援助之手,相信社会的爱心能帮助她击退病魔,让这个脆弱的生命重新绽放光彩。”保洁一公司党支部书记段立栋说道。

  捐款现场,环卫工人们慷慨解囊,你五十他一百,有的把身上几十元的中餐费也捐了出来。每个人的捐助数额虽不同,但却寄托着相同的爱心和最深的祝福,经统计,此次爱心募捐共有211人捐款,共筹到爱心款9305元。(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