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热心公交司机助走失孩童找到家人

发表时间:2019-03-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日前,兰州市民范先生带着一面写有“乐于助人、无私奉献、找回亲子、爱在人间”的锦旗,专程来到105路彭家坪终点站,感谢帮忙找到孩子的公交车驾驶员王辉。

  据了解,3月13日上午9点左右,兰州公交第一公司三车队105路1664号车驾驶员王辉,在彭家坪始发站进行发车前的检查时,发现一个两岁多的小男孩独自乘车却无人跟随。经过询问,了解到小男孩和家人走失了。所幸的是,小男孩随身带着一部手机,王师傅通过手机联系到孩子家人,使孩子顺利回到了父母身边。“当时看到孩子真是太激动了,都没来得及跟王辉师傅好好说一声谢谢。今天是专程到公交105路车组当面致谢的!”市民范先生紧紧握住王师傅的手说道。“其实我们也没做什么,任何一个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的!”(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