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心系群众服务人民 兰州市城关区广武门派出所助走失老人回家

发表时间:2019-03-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群众无小事,把人民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当作大事来办是人民警察工作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近日,兰州城关公安分局广武门派出所利用人口信息查询系统帮助一位走失老人找到其家人,受到群众点赞。

  3月15日下午3时许,两名学生将一位老人送到了城关公安分局广武门派出所户籍室,户籍内勤高丽萍询问后得知,老人在东方红广场附近与其家人走失,独自一人已在街上徘徊了两个多小时,为此,高丽萍迅速安排老人在户籍室内就坐休息,并耐心询问老人的名字及住址,由于老人一直无法准确提供详细信息,身上也未携带手机等信息资料。高丽萍只好凭借多年的户籍工作经验,给老人拍照后,利用人口信息查询系统进行比对,最终得知老人姓檀,今年83岁,家住金昌北路。当天下午4时许,高丽萍通过电话告诉其女儿父亲在派出所的信息后,寻找了两个多小时的女儿檀某很快赶到了广武门派出所。看着父亲安然无恙,檀某激动地一再表示感谢,并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评价。(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