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市草场街砂坪村社区网格员热心帮忙 迷路老人安全回到家

发表时间:2019-03-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网格员认真询问老人家庭情况。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兜兜转转3个多小时,老人找不到家,社区网格员多方打听送老人回家。3月13日下午,兰州市城关区草场街街道砂坪村社区工作人员将迷路老人安全送回家。

  当日下午3时许,一位辖区居民带着一个老奶奶走进社区说找不到家了,身上既没有电话也没有儿女的联系方式。问她住址也说不清楚,具体的方位也不知道。社区工作人员见状赶忙让老奶奶先坐下,倒了热水安慰她:“不要急,我们帮您找家送您回去。”

  社区副主任杨兰静上前耐心询问,通过老人的模糊诉说,得知老人今年80岁,通过老人的描述大致确定老人是从金砂茗园B区走出。得知老人儿子姓名后,楼院长豆天霞立即翻查常住人口册,查到老人儿子电话。再核实,得知其居住在金砂茗园B区6号楼,老太太下午1点左右出的门,一直没回来,家里人很着急。随后社区副主任杨兰静、工作人员苏玮将老奶奶送回家中。到了家里,杨主任嘱咐家里人,一定看护好老人,最好给老人制作紧急联系人的牌子带在身上,以防再次走丢。(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