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公交车上演感人一幕:乘客忽然晕倒关键时刻好司机出手相助

发表时间:2019-03-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公交车上乘客忽然晕倒抽搐,关键时刻——

好司机及时出手救了他

图为监控视频还原感人一幕。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3月11日下午,一名青年男乘客在乘坐16路公交车时突发疾病。公交司机王元清听到车上乘客的呼救声后,立即靠边停车,对患病的乘客及时进行急救。

  11日下午4时30分左右,王元清驾驶自编号为5486的16路公交车,南行至城关区火车站双洞子附近,突然听到车厢中部传来一阵嘈杂的呼叫声:“司机师傅,快停车,有人晕倒了。”听到急切的呼叫声后,王师傅立即将车靠边停稳,快步来到车厢中间。只见一名十八九岁模样的男性乘客正口吐白沫,斜躺在座椅上,身体不停抽搐。看到这种情况后,王师傅急忙利用以前在客运公司组织的安全培训中学习到的急救知识,立即按压他的人中穴实施救治。

  经过一番努力,男乘客渐渐苏醒了过来,但神智仍然不清楚,说不清楚自己要去哪里,家在何方。看到这种情况后,王师傅只好让车上的乘客换乘后面的公交车,又从病人的身上找到了携带的手机。试着拨打了几个电话后,终于联系上了男子的父亲刘先生。得知事情原委后,刘先生在电话里连声道谢。刘先生还告诉王师傅,他儿子今年十八岁,患有癫痫病好几年了。平常不敢让他一个人独自外出,没想到今天一不留神,孩子偷偷跑了出去。刘先生恳求王师傅照管好自己儿子,他会马上过来接他回家。

  20多分钟后,刘先生骑着电动车来到了事发现场。看到安然无恙的儿子后,刘先生紧紧拉住等候多时的王师傅的手连声道谢。王师傅说:“公交司机如果遇到这种事情,都会这么去做的。”(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