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交警开辟绿色通道及时护送两重症患者

发表时间:2019-03-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交警正在准备运送伤员。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三月是雷锋月,兰州交警在维护好交通秩序的同时,多次扶危济困,帮助群众,受到了广大市民的赞扬。3月10日至11日,短短两天时间内,河北交警大队就及时护送了两名重症患者,为病患赢得了救治的时间。

  3月10日晚21时30分左右,河北交警大队北龙口卡口岗执勤人员接到一位从新区来的群众求助称,自家六岁小孩因放鞭炮不慎左手手指被炸伤急需前往甘肃省中医院就医,因不熟悉市区路况,希望交警能够护送。接到家属求助后执勤人员立即将受伤小孩接上警车,拉响警笛,开辟绿色通道,沿北滨河路途经小西湖桥行至瓜州路甘肃省中医院就诊,仅用时15分钟就将其安全送达医院,为孩子的及时就诊赢得了宝贵时间,家属对此十分感谢。

  3月11日下午14时55分左右,一辆车号为甘H8C0**的轿车驾驶员向河北交警大队北龙口执勤巡逻人员求助,称亲属在天祝因交通事故导致左上肢受伤疼痛不已,自己开车带其来兰救治,因不熟悉路线,希望交警能够护送。接到求助后线路巡逻民警立即行动,拉响警笛开辟绿色通道,并与沿途重点岗位加强联系指挥疏导,仅用时14分钟就将病人送到陆军总院急诊科,病人正在进一步检查治疗中,家属对护送行为表示万分感谢。(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