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城市学院毕业生马娟被评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发表时间:2019-03-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3月8日,记者从兰州城市学院获悉,在日前举行的全国“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上,兰州城市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2014届毕业生、甘肃省东乡县布楞沟村返乡创业女大学生马娟作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代表作了主题发言,讲述了各自立足本职、自信进取、奋发有为,在新时代追梦奔跑建功立业的故事,深深感染了现场听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马娟,是一位土生土长的“90后”东乡族女孩,2010年考入兰州城市学院,在美术与设计学院工艺美术教育105班学习,2014年考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读研,2016年9月赴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交流学习半年。2017年毕业时,马娟放弃了留在一线城市发展的机会,返回家乡甘肃省临夏州东乡县布楞沟村自主创业,创办了甘肃伊禾城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建立了两个“巾帼扶贫车间”,带领家乡妇女制作家乡特产花馃馃,帮助贫困妇女脱贫致富,到2018年底,公司订单销售额达到700多万元,吸纳16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就业,每人每月增收2000多元。2018年底,马娟还参加“甘肃山里娃走进美国NBA”活动,将她的花馃馃带到NBA马刺队主场馆进行展览,让贫困山区的产品走出了国门。马娟积极参与公益事业,2018年东乡县发生了洪涝灾害,她第一时间将数万元的花馃馃送到了受灾群众手里,2019年还资助了10名贫困大学生,其创业的事迹得到多家媒体报道。(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