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点赞!金城最美女职工以榜样力量倡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19-03-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年来,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以“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为主题,广泛深入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培育发掘工会系统中社会影响好、示范带动强的家庭典型事例,切实发挥出工会女职工组织在倡导新风尚,培育好家风中的独特作用。全市工会系统6户家庭荣获2018年度兰州市“最美家庭”称号、2人荣获“最美母亲”称号,她们的优秀事迹充分展现了兰州市女职工对家庭的重视,对亲情的珍视,倡导了爱岗敬业、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邻里互助的良好风尚,成为广大女职工的杰出代表和学习榜样。

  最美母亲

图为许国军。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许国军,兰州市城关区榆中街小学教师,始终把“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凭着“勤勤恳恳工作,踏踏实实做人”的人生信条,时时处处以人民教师的标准来衡量自己,勉励自己。作为新时期的女性,她肩负着工作与家庭两副重担,以满腔的热情对待工作,一直没有间断过学习,一次又一次获得各种奖项。她又是一个坚强乐观的妈妈,一个智慧知性的妈妈,用自己的“正气”影响女儿、引导女儿、教育女儿,培养了综合素质出类拔萃的阳光女孩,用伟大的母爱照亮了女儿的成长之路。

图为林海英。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林海英,兰州市第七十一中学教师,从教23年,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得到同事和学生们的好评和爱戴。她常说:“孩子是看着父母的背影长大的,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始终坚持每天与孩子进行亲子共读。她宽厚善良,对学生也有一颗慈爱之心,她十分重视学生的身心发展,分析他们的一言一行,从不采用枯燥的说教,更不用压服的手段。她用博大的母爱抚养、教育自己和别人的孩子健康成长,谱写了一曲伟大而平凡的母亲之歌。

  最美家庭

图为何育慧一家。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何育慧,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教师,和丈夫结婚近三十年,相敬如宾、互相帮助,女儿聪颖可爱、学业有成。她孝敬公婆、团结妯娌、关心后辈,晚辈们现在都在上大学,孩子们说,何老师就是他们的人生导师。何老师热爱教师职业,关心关爱学生,经常利用课余时间与学生谈心,指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获取人生智慧、思想力量和精神食粮,何老师对学生的影响早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至今还与毕业十多年的学生一直保持联系。生活中情深意厚的感动瞬间,成就了何老师幸福的家庭生活。

图为羊光一家。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羊光家庭是兰州石化公司一个平凡幸福的三口之家,全家人遵纪守法、互敬互爱、积极进取、热心公益,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和宽容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享受着家庭和睦温馨的生活。认真工作是家庭生活幸福的坚强后盾,立足岗位成才是夫妻共同的志向,多年来他们努力学习、爱岗敬业、团结同事,是领导和同事眼里的好员工。“百事孝为先”,他们在工作之余尽可能多陪伴老人,做到老人欣慰,全家开心。羊光美好的祝愿就是每天增加一个“最美家庭”,人人都能获得幸福快乐。

图为徐懋生家庭。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徐懋生家庭。徐懋生,中牧股份兰州生物药厂八车间乳化班班长,他总是把:“与人方便就是与己方便,不计较得失,只求无愧于心”这句话挂在嘴边。他先己后人、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在车间乃至整个单位树立起良好的口碑。他还积极主动在公益事业方面投入自己的绵薄之力。徐懋生夫妇结婚近30年里,相互信任、和和美美、孝敬双亲、教子有方,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经营了一个“家和万事兴”的家庭氛围,也用实际行动谱写着“最美家庭”的完美乐章。

图为武晓云家庭。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武晓云家庭。武晓云家庭平凡却幸福,和谐而温暖。在28年的医务工作中,武晓云以过硬的业务技术,良好的医德医风,在群众中树立了美好圣洁的白衣天使形象。丈夫是一名中学教师,在多年的教学工作中不断学习进步,钻研总结经验,对家庭困难的学生免费辅导,有时给予生活上力所能及的帮助。夫妻二人以身作则,教育女儿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即使现在远在外地,也时常问候家中的亲人,家庭温馨的亲情始终滋养着每一个人。

图为王文丽家庭。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兰州石化公司化工储运厂职工王文丽,有着幸福的四口之家,她自强、乐观、好学、勤奋,把简简单单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让众人羡慕不已。她与爱人相知相爱,相互尊重,是生活的伴侣,又是事业的相互支持者。她和两个孩子亦师亦友,在她的言传身教下,两个孩子喜欢阅读、勤俭节约、自信阳光。她始终相信,再平凡的人,再简单的日子,只要用心付出、用爱温暖,生活必将处处暖意,美丽精彩。

图为刘杰、刘玉霞一家。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刘杰、刘玉霞,两人均系甘肃久联兰州金城分公司膨化车间的普通员工,在工作中兢兢业业、诚实肯干、敬业爱岗。看似兄妹的他们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结婚15年来夫妻恩爱、举案齐眉、崇尚文明、孝老爱亲、善待邻里,儿子懂事聪明好学,疾病缠身的公婆安享晚年,在传扬家风、家教方面有示范性,深受单位和邻里的好评。(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