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文化旅游形象大使孙茜、魏蔚:宣传和推介家乡兰州是我们的责任

发表时间:2019-03-01 来源:兰州文明网

  从兰州走出去的文艺界名人很多,而此次在兰州市文化旅游招商引资项目专场推介会上受聘为兰州文化旅游形象大使的兰州“莎莎”孙茜、魏蔚,正是他们中的佼佼者。

  孙茜,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青年女演员。这位土生土长的兰州“莎莎”,因饰演《甄嬛传》中的“崔槿汐”而被国人熟识,她的贤良智慧和温婉大气征服了无数观众,也让更多的人见识到兰州女孩儿的魅力。谈起对家乡兰州的热爱,孙茜有着说不完的话。“我太爱兰州了,我的祖祖辈辈都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我的爷爷住在火车东站,我的爸爸小时候上学的地方是在山字石,我上学是在龚家湾,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兰州人。我对兰州的感情太深了,所以当接到这个聘书时,我就觉得宣传兰州、推介兰州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而面对这份聘书,我觉得它太重了,比我拿过的所有的奖都要珍贵,因为这里面包含着家乡父老的厚望。”孙茜还分享了她在宝岛台湾的博物馆看到兰州古地图时的激动心情,“我第一眼看到它,一下子就泪崩了,这是我第一次有幸看到我的家乡古时候的模样。而现在的它,文化旅游资源的开发程度相对于国内很多城市而言,还是一个‘未出嫁的姑娘’。她有很多种不一样的风情,就像戴着层层面纱,你去走进她、亲近她、揭开她,她就一定会给你惊喜。”

  魏蔚,2013年世界超模大赛全球总冠军(该赛事自1979年创办以来第一个在美国本土取得全球总冠军的中国模特),现就读于美国南加州大学。在年轻的兰州女孩魏蔚看来,身为兰州文化旅游形象大使,她的责任就是在更广阔的国际舞台上推介和宣传自己的家乡。“多亏了黄河水的滋养,让我快乐地成长;多亏了《读者》的浸润,让我高考时以高分作文考入了中国人民大学;多亏了家乡人民的抚育和支持,让我的艺术之路越走越宽。无论我们工作多忙,无论我们身处于世界的哪一个地方,我们总是心怀着对家乡的眷恋,总是觉得要把所有的荣誉和荣耀都挣来给家乡,而不光是为了我们自己。”谈及如何宣传和推介兰州,魏蔚说,她将在探索中国纪录片的基础上去探索甘肃,探索家乡兰州,把兰州的风土人情、美食美景、文化旅游推荐给更多的人,这样的推广不仅仅局限于国内,还要让更多国外的朋友加入到兰州文旅事业中来,走进中国的甘肃兰州,一睹丝绸之路三千里、华夏文明八千年的风采。(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