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两位兰州好司机5000元

发表时间:2019-01-18 来源:兰州晚报

  1月9日报道的“货车司机夫妇青藏线遇难兰州小伙接力送货到拉萨”,14日参加了由兰州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及全国百家媒体发起的公益平台——天天正能量第274期常规评奖。经过全国评委和网友为期三天的投票和点赞,获得全国二等奖,新闻当事人兰州司机张延斌、王林中共获得5000元正能量奖金。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颁奖词中写到:他们是这样一群人,风里来雨里去,无论白天黑夜,送达是第一使命。

  得知陌生的货车司机夫妇命殒青藏线,他们决定接力这趟未竟的行程,把逝者生前没有送到目的地的货物安全送抵。挺身而出,为了告慰天上的他们,也为了所有车轮上讨生活的人。一次跨越生死的接力,让我们看见了一份沉甸甸的人间情义,也触摸到零下几十度的严寒中,那些炽热动人的热血热心。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兰州晚报在内的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开放平台,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面向全社会寻找、奖励凡人善举。目前,天天正能量已奖励5000多名正能量人物,投入公益金4800多万元。

  2018年4月开始,兰州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正能量报料官计划”,寻找、奖励我们身边的正能量线索,线索一经采用,报料人可获得100元到3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如果你有正能量的新闻线索,可向生活报官微报料。故事主人公还有可能获得兰州晚报联合天天正能量颁发的奖励。(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