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环卫阿姨路遇迷路儿童 兰州交警暖心助其寻家

发表时间:2019-01-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1月16日10时50分许,环卫阿姨在兰州市东岗东路皮革厂路段清扫路面时,发现一个小男孩在路上徘徊,因为东岗东路属于主干道,大型车辆通行较多且车速较快,很少有家长让孩子独自在这条路上行走,于是便主动走到小男孩身边,询问为何在该路段徘徊,家里的大人呢?这时,小男孩一听便哭起来了,无奈之下,环卫阿姨将孩子送到东岗交警大队五中队警务室,助其寻家。

  了解到此情况后,东岗交警一方面安抚小朋友,一方面向过往群众询问看是否有线索,经过多次询问后,终于得知在东岗院区有一位男子到处寻找孩子下落,执勤交警立即赶往,10分钟后,孩子爸爸到达了现场,连声感谢:“要不是你们,我都不知道去哪里寻找,太感谢你们了。”

  在此,交警再次提醒大家,照看儿童时一定要尽到看管责任,不能疏忽大意,要经常叮嘱孩子不能乱跑,不能离开家长的视线。一旦发现孩子走失,要第一时间报警,为寻找小孩争取时间。另外,也要告诉孩子在与家人走失时可以找附近的警察叔叔帮忙。(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