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最美不光雪景,还有他们的身影!

发表时间:2018-12-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12月28日,一场大雪……他们却无暇欣赏美景,用担当和责任,守护着大家的平安。冰天雪地里,他们成为最美的风景。

  11月28日上午7时许,柳沟河高速公路大队辖区持续降雪,路面有积雪结冰情况,道路无法正常通行。一方面巡逻民警通过开启警灯降速,提醒驾驶人谨慎驾车,确保行车安全;另一方面在辖区事故易发路段设置慢行标志、警告牌、反光锥桶,提醒驾驶人雨雪冰冻天气安全行车。

  盐场堡高速交警大队和树屏高速交警大队紧急启动冰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警上路。一是路警联动,高密度巡逻,重点路段加强警力部署,加大指挥疏导力度;二是交警与养护同巡,发现结冰路段,及时防滑处置。

  早上8时许,东岗交警大队二中队路员鞠荣涛和施兴斌在二号桥南执勤时发现有一辆白色面包车在路中间抛锚,造成路段堵车,两人立刻帮助车主将车辆推到一旁。与此同时又有一辆满载蔬菜的三轮电动车在路上出现故障,鞠荣涛和施兴斌又急忙去帮忙推电动车。

  早上9时许,一位老人走到通渭路口时,因为道路上都是积雪很滑,不敢过马路了,这时,正在路口执勤的城关交警大队民警朱柳静快步上前,小心翼翼地扶着老人走过马路。

  安宁交警大队“护学岗”的民警们提前到岗,为学生铺设了一条交通安全防护线,有序疏导接送孩子的车辆,并且护送学生从斑马线安全通过。

  从早上7时开始,雁滩交警大队全体人员不休息,坚守岗位撒盐融雪。“这次撒盐包括辖区所有主干道,一直在雪地里干了两个多小时。很多民警的鞋里混合着雪水和汗水,冰凉刺骨,但大家都觉得值得。”民警张建忠说道。(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