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全国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专家组又添新成员 交警白佳明成兰州市首个国家部委聘任专家

发表时间:2018-12-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交警支队民警白佳明。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12月26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交警支队民警白佳明被公安部交管局聘为全国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专家组专家。这是全省公安系统第二个、全市公安系统唯一一名国家部委聘任的。

  近年来,公安部为不断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工作的执法办案能力和专业水平,部交管局在全国范围遴选了在事故处理、检验鉴定、车辆、驾驶人、道路、刑侦、安监等领域具有一定政策法律水平、专业技能和实践经验的人员,成立了全国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专家组。经推荐和遴选以及考核,白佳明被增聘为全国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专家组成员。

  白佳明,现任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大队长。他先后在榆中、西固、龚家湾、城关基层交警大队担任过事故民警、中队长、副大队长,有着十分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以及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处理工作经验。2013年被公安部交管局评为逃逸案件侦破先进个人;同年在组织协调侦破“薛新庄系列杀人案”中被兰州市公安局嘉奖。

  2012年,白佳明积极协调甘肃省保险行业协会,联合省保险行业协会及在兰市场的12家财产保险公司组建了兰州首家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开创了兰州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的新模式。

  2018年,白佳明结合外省市先进经验,积极探索,提出在兰州市打造集“事故处理、人民调解、人民法庭、损失评估、保险理赔、法律咨询”与一体的“六位一体”事故处理中心的建议,并积极协调省保监局、市政法委、中级人民法院和司法局等相关单位,于今年5月建成了全省一流、全国领先的兰州市“六位一体”事故处理中心,并正式投入使用。

  兰州市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的建成,集中解决了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交通拥堵最后“一公里”问题,既缩短了群众办事的路途,压缩了百姓办事的时间,又为兰州市保畅通、治污染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白佳明同志任事故大队长后,高度重视,找短板、想办法、破难题,逐步形成了一套逃逸案件侦破工作办法和事故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机制,使得近三年全市逃逸事故侦破率100%,交通事故案件信访投诉化解率100%,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利益,体现了法律的公平与正义。(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