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交警拾金不昧万元现金完璧归主

发表时间:2018-12-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失主感谢好交警。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12月8日晚10时30分,兰州市城关交警大队民警王汗平在国道212线巡查时,看到一个被土盖住的东西静静地躺在树窝里。王汗平走近一看,发现是个手包,里面居然装了1万多元的现金、银行卡,还有两万多元的收据。

  王汗平回忆,当时他正在巡逻,突然发现路边树坑中有一个反光的东西,上前一看原来是个手包。周围没有人,他的第一反应是有人把包落在了这里。随后,他拿着包回到了警务房车。在同事孙志栋的见证下,他们共同打开了包,拉链一开就露出了一沓百元大钞和身份证、银行卡及票据。

  王汗平仔细排查,最终在一张票据背面发现了一个电话号码。他拨通电话,对方表示就是失主本人,正在四处寻找手包。15分钟后,失主宋某赶到国道212线保通保畅大队一中队警务房车执勤点。王汗平再三核对身份信息后将包归还宋先生。

  宋先生称,他是江苏人,来兰州经商,在打车时将包不慎遗失,正在着急时,幸运地接到了交警的电话。“真的太谢谢你们了!”拿回包后,宋先生紧紧握住王汗平和孙志栋的手,激动地说:“兰州交警真是好,幸好有你们,要不我的损失就大了,不仅1万多元钱丢了,连两万多元的借据也不见了!”(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