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民警谢江涛遗体告别仪式11月19日举行

发表时间:2018-11-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山哀水哭悲长睡,骨痛心摧作永别。11月19日上午,兰州市城关公安分局临夏路派出所民警谢江涛遗体告别仪式在兰州市殡仪馆怀远堂隆重举行。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晓卫,兰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金泉,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兰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春等领导,各分县局、市公安局机关各单位、各部门,城关公安分局党委全体成员、各科所队领导及民警代表,谢江涛的亲属及生前好友共500余人参加了遗体告别仪式。

  当日上午8时30分,整个大厅庄严肃穆,哀乐低回,全体人员庄严肃立,沉痛悼念因公牺牲的谢江涛。告别仪式上宣读了省公安厅关于给谢江涛追记一等功的决定。

  谢江涛于1985年7月28日出生在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一个淳朴农民家庭,受到良好的家庭环境熏陶,铸就了他刚强正直、无私无畏、奋发向上的优秀品格。从河南省警察学院毕业后,2010年4月通过公务员招考,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先后担任临夏路派出所治安警、社区民警,生前任四级警长,一级警司警衔。

  谢江涛自参加工作以来,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谢江涛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和优秀公务员等,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以崇高的敬业精神、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业务素质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为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求真务实的思想作风,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艰苦朴素的优良品质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弘扬。(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