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乘客去机场途中遇车祸 兰州高速交警救助赶上航班

发表时间:2018-11-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11月16日,机场高速发生交通事故,将忙着赶飞机的两名乘客困在半路,幸好得到树屏高速交警大队民警的救助护送,才得以及时赶到机场赶上航班。

  当天上午9时,当民警巡逻至S1机场高速7公里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发生事故停在行车道与应急车道中间,没有做任何警示,当时路面有积雪结冰现象,道路湿滑,后方车辆若避让不及时极易发生二次事故,民警马上拉响警笛提醒后方车辆注意避让,同时在该车后方做好安全防护。

  经民警询问得知,由于雪天路滑,驾驶人采取紧急制动措施不当,导致车辆发生侧滑后撞向护栏,所幸没有造成人员受伤。这时,突然从车上下来两名男子,着急地说道:“警察同志,我们要赶10点钟的飞机,但是因发生交通事故,现在车辆无法行驶,你们能不能帮我们想想办法,拜托了!”接到求助,民警二话没说,赶紧让他们搭乘警车向机场方向驶去。

  9时20分,顺利到达机场。此时,距航班起飞还有40分钟。对于兰州民警热情主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行为,乘客十分感动,他们激动地握住护送民警的手说:“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今天耽误行程,航班只能改签了。”(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