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大法学院有个学霸宿舍 5位姐妹都被保研至名校

发表时间:2018-11-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5位姐妹像是一家人。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在仅能容纳4人的207号宿舍里,有5位亲如姐妹的舍友,她们虽然来自五湖四海和5个不同的家庭,却在大学这个梦开始的地方,组建了一个“新家庭”。学习中,她们互相帮助、互相鼓励,最终都被保研至名校;生活中,她们彼此扶持、相互监督,成就更好的自己。11月3日,记者在兰州大学见到了这5位朝气蓬勃的女学霸。她们约定将宿舍号207定为相聚的日子,无论以后大家在哪里,每年的2月7日一定会再相聚。

  5位姑娘均被保研读名校

  作为学霸,高婧、罗景文、郑雨欣、杨琼洁、王昱瑾分别被保研至清华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对于她们的表现,萃英学院和法学院的辅导员李昭君和李川都给予了高度的认可。从2015年起,在法学院读书的5位姑娘们几乎每天都腻在一起,她们一起跑早操、一起吃饭、一起去图书馆、一起到沙漠露营、一起参加“一二·九”长跑接力和啦啦操比赛。那么,一个四人间宿舍为什么会有五个人呢?

  原来,大二期间,高婧对每一条法律条文产生的意义更感兴趣,于是萌生了转至哲学方面学习的想法。此时,恰逢兰大萃英学院开始在学校中针对基础学科选拔尖子生。她积极参与并被录取,但需要离开榆中校区的宿舍,到本部学习。之后,王昱瑾搬了进来。平时5个人的关系就很好,王昱瑾的加入让这个小集体愈发热闹起来。而高婧也常常坐校车回榆中看望她的姐妹们,暂时的告别并没有切断姐妹们的情谊。

  三年多的日子走下来,5位姐妹都被保研至名校,对她们每个人来说,这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也是人生中难以磨灭的回忆。

  来自五湖四海情同姐妹

  罗景文谦虚地认为自己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学霸。从小,父母更注重她诸如素描、水粉、舞蹈、电子琴等兴趣爱好的培养,学习上并没有给她很大的压力,这就使得她能够保持一种自觉学习的状态。上了大学,遇见这群志趣相投的舍友,在良好的学习氛围下,大家一起进步。作为一位山东妹子,她刚来兰州时身体不太好,常常生病,室友们会陪她去打点滴,给了她很多的温暖。而细心的她也常常关心舍友们的整体形象,承包起她们的化妆工作,被亲切地称为“罗妈妈”。

  宿舍里最小的郑雨欣是兰州人,也是大家选出来的舍长。一旦有时间在市里游玩,她便积极主动做起东来,还会带妈妈煮好的美食回宿舍与大家分享。她是金句王、段子手,承包了整个宿舍每天的笑点,让大家倍感放松。

  虽然被姐妹们评价为做事最有主见、最果断的妹子,但对于保研院校的选择,杨琼洁也是纠结了一段时间。由于大学期间她的前期成绩并未在保研比例中,加上后期选学校的时间非常紧张,如何在短时间内选择一个满意的院校,这让她很焦虑。姐妹们为她提了很多建议,最终她确定了目标院校。

  校园卡丢了几十次的小迷糊王昱瑾,虽然是后来进入207宿舍的,但她和每个姐妹的感情都很好。她认为自己很平凡,学习成绩也并不拔尖,虽然一开始打算考研,但之后的压力使得她很痛苦,一度想要放弃。姐妹们不厌其烦地鼓励她,直到成绩确定在保研名列中。同时,大家在被保研后,依旧保持每天高度自律的学习习惯,没有一丝松懈,也激励她不停向前。作为学校博物馆的讲解员,熟知校园历史的她选择保研至兰大。

  成功背后是辛勤的付出

  对于学霸宿舍的说法,几人都谦虚地摇摇头。她们说,其实这样的宿舍在兰大校园尤其是萃英学院很常见,她们只是很幸运被挖掘了出来。生活中,207宿舍没有作息表,大家全靠自觉,比如从来不会睡懒觉,每天早上7点只要有第一个人起床,大家都会陆续起来。每个人都很自律,很少玩手机、打游戏,有时间都会讨论热点话题,进行头脑风暴。2018年7月,207宿舍还被评为兰州大学法学院“先进宿舍”。为此,姐妹们设立了自己的宿舍日:2月7号,并约定即使是毕业了分散在五湖四海,也要在这一天聚到一起,完完整整地过属于她们五个人的节日。正如她们所说:“相较于室友,我们更像是一家人。”(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