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盲人找不到斑马线兰州市热心路人当向导

发表时间:2018-10-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10月25日上午,兰州市九州大道南口北滨河路丁字路口上演温暖一幕:一位盲人手持盲杖沿着人行道来回走了好几趟,依旧无法确定斑马线的具体区域。过路的郑先生留意到了老人的举动,上前热情地将老人领到了斑马线区域,并帮助他安全通过马路。

  当日上午10时左右,一位盲人从音乐喷泉方向由东向西沿着北滨河路南侧人行道徒步而行。到达九州大道南口北滨河路丁字路口区域时,他本想由此横过马路前往北滨河路北侧,可是来回徘徊好几趟,最终还是对斑马线的位置犹豫不决。路人郑先生留意到了老人的举动。“我发现老人视力不好,一边走一边用盲杖试探着路况。”郑先生告诉记者。随后,郑先生上前与老人搭话,热情地拉着老人的衣袖慢慢朝着斑马线的区域走去。此时,正巧绿灯亮起,郑先生便将老人送至马路中央,目送其安全通过后才放心离去。(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