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老人摔伤血流不止 路人伸手热情相助

发表时间:2018-10-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杨师傅(站立者)提供药丸帮助伤者。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七旬老人过地下通道时不慎摔倒,额头血流不止。幸得一位路过的老师傅热心相助,最终联系到了伤者的亲属。这是昨日上午9时许发生在老年公园附近山字石地下通道的暖心一幕。

  据马师傅讲,当日上午9时许,他到老年公园打太极拳,锻炼结束后他准备回家。过山字石地下通道时,由于不慎踩空了台阶,他摔倒在台阶中段的平台上。“我倒在地上好几分钟也没能起来,头部的血一直在流着。过了一会儿,一位老师傅路过,他热心地上前询问情况,把我搀扶起来,还掏出纸巾帮我擦额头上的血,最后扶我出了地下通道。”马师傅还说,亲戚从附近赶过来后,帮助自己的老师傅连姓名都没有留下就匆匆走开了。

  不久,杨师傅步行去大砂坪上班路过此地。为了防止受伤的马师傅出现晕厥意外,他掏出随身携带的“丹参滴丸”给马师傅含服。

  9时45分,马师傅的女儿赶到现场,将老人带往医院接受检查、包扎。(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