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私家车主求助交警只为护送陌生伤者就医

发表时间:2018-10-24 来源:兰州文明网

  他打电话向交警紧急求助,在交警的护送下,车上的伤者被及时送医。最后,交警才知道他与伤者素不相识,只是开车路过时看到伤者伤情严重,才主动上前帮忙的。10月23日中午,这位兰州市民的热心举动,把当班交警也暖到了。

  “交警同志,我车上有一名手部受伤的工人,需要你们的帮助!”10月23日中午12时,车牌号为甘A·F3F77的私家车主向兰州市雁滩交警大队分指挥中心求助。指挥中心迅速安排民警康继先带领许鹏、张家瑞前往护送。民警在雁白黄河大桥东侧与求助车辆顺利汇合。民警发现受伤工人手部鲜血直流,伤口深可见骨。面对急重的伤情,许鹏立即驾驶警车,打开警灯,拉响警笛,仅仅用了10分钟就将伤者护送至西宁联勤保障中心兰州总医院,并将伤者送往抢救室。

  民警与私家车车主进一步了解后得知,原来,车主王先生与伤者素不相识,他开车行驶至南面滩时,发现伤者站在路边一直打不到车,并且满手是血,于是便停车询问。随后,他拨打122报警电话,将伤者安置在自己的车上,和交警一起将伤者送往医院。(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