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外国友人骑车上高速 兰州交警及时妥善处置

发表时间:2018-10-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交警和骑自行车的外国友人在交流。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10月20日10时许,兰州市柳沟河大队民警巡逻至兰州东收费站附近时,发现应急车道内有一人骑着自行车。民警立即靠边停车,才发现原来是一名外国友人。民警示意其停车,做好安全防护后,开始用手机上的翻译软件和他交流。

  通过询问,得知他是南美人,清晨从兰州出发,准备骑往西安。骑行至东岗立交桥发现过不去,就从兰州东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还没走多远,就遇到了正在巡逻的交警。民警告诉他在中国非机动车禁止在高速公路通行,如果发生事故后果会不堪设想。此时天空开始下小雨,民警示意一辆小货车靠边停车,希望他可以协助将自行车送出高速公路。驾驶员非常配合,很快顺利将外国友人送出高速,消除安全隐患,保证路面行车秩序。(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