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两岁男孩独自离家爬上了公交车 兰州好司机帮忙孩子找到家人

发表时间:2018-10-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10月5日晚上9时许,公交司机邓喜彦驾驶4路车行至瑞德摩尔车站时,从倒车镜看到一名2岁左右的男孩在车站处玩耍,而且没有家人的陪伴。后来男孩从后门爬上了车。邓师傅感觉不对,特意在车站多停了几分钟,但始终没见到孩子的家人。

  邓师傅忙跟小男孩沟通,可是小孩太小什么都不会说,也没有哭,只是嘴里一直喊着“妈妈”。因为公交车停站太久邓师傅怕造成后面堵车,就将小孩放在车上一路带回终点站并报了警。到达终点站(东岗镇)后,邓师傅将孩子交给了派出所民警。

  当晚10时许,民警给邓师傅打电话称,蓝星附近有人报警说丢了小孩。原来孩子的父母是做生意的,当时天色已晚,没注意到小孩自己跑出去玩。找到了孩子的父母,邓师傅的心终于放下了。(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