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象棋棋王赛落幕,本土棋手何刚获封“2018年度兰州棋王”

发表时间:2018-09-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2018年兰州象棋棋王赛暨纪念棋坛先贤象棋公开赛,23日下午在甘肃省老干部活动中心落下帷幕。最终,河北籍棋手侯文博以6胜1和的战绩摘得本届赛事冠军的同时,收获“2018年度兰州荣誉棋王”称号;兰州本土棋手何刚位居第二,获封“2018年度兰州棋王”。

  本次赛事由兰州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兰州市象棋协会承办。赛事以“纪念国手前贤弘扬国粹文化”为主题,旨在纪念为象棋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体育先驱,为广大象棋爱好者提供展示和交流平台。

  比赛吸引了来自兰州及周边省市的46名棋手参赛。虽然参赛人数不多,但参赛棋手水平却不容小觑。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不仅象棋大师李家华、曾收获两届“彭述圣”杯赛冠军的临夏棋手张尕军、皋兰象棋高手陶世全、2018年甘肃省象棋锦标赛冠军王维杰、“金城棋王”梁军等悉数参赛,就连一些兰州市以外的民间高手也闻讯前来。

  兰州市象棋协会副秘书长秦晓峰告诉记者:本次比赛源于一年一度的纪念棋坛巨擘彭述圣、王和生象棋大奖赛,到本届已是第七次举办了。今年我们应广大棋手的呼声,将这个比赛稍作改动,一是‘纪念棋坛先贤’,加上我们今年的‘兰州象棋棋王赛’。参赛人数虽然不多,但棋手们的水平都不俗,基本上省上一流棋手都参赛了。秦晓峰还表示,为了给广大棋友提供更加宽阔的交流平台,这项比赛明年还将继续举办。(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