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为兰州好司机点赞

发表时间:2018-09-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公交驾驶员拾金不昧 乘客电脑失而复得 

  “多亏公交司机捡到电脑及时归还,里面有太多重要的东西,如果找不回来,损失可惨重啊!”近日,当乘客杨女士从公交驾驶员手中接过丢失电脑后,激动地连说“谢谢”。

  9月15日10时许,兰州公交5路驾驶员周玛砾,行驶在市三院终点站检查车厢遗留物品时,在一个座位侧面看到放着一个黑色笔记本电脑包,她赶忙将电脑包保存好,并给当班值班队长留言。当该车行驶至西站十字时,失主杨女士急急忙忙地赶到市三院终点站寻找。值班人员得知情况后,及时和杨女士取得联系,很快来车队认领。当杨女士看到自己丢失的电脑时,激动地说:“由于自己从西站上车后就睡着了,猛然听到车厢报站器播报终点站到了,迷迷糊糊下车,把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忘记了。如果丢了,那就麻烦大了,电脑不值钱,里面的东西对我太重要,感谢这位女驾驶员。”

  送发病乘客就医还垫费 感谢驾驶员家属送锦旗 

  这两天,市民郑女士和哥哥拿着写有“敬业正直,遇险相救”的锦旗,来到兰州公交月星家居站点,表达对25路驾驶员党建华的深深谢意。

  原来,8月24日上午,自编号4057的25路公交车,由西向东行驶到肿瘤医院附近时,有乘客向驾驶员党建华反映,车厢内有位男性乘客突发疾病,需要帮助。党建华急忙将车停靠在路边进行查看,当时一名男性乘客口吐白沫不停地抽搐着。党建华一边和车内乘客对病患进行简单急救,同时其他乘客拨打120急救电话。当党建华看到患病乘客没有任何意识,病情比较危重,连忙调转车头驶向西宁联勤保障中心兰州总医院。当公交车开到医院门口时,救护车也刚好到来。到医院后又为其垫付挂号费用。为了联系该乘客家人,党建华仅仅通过病患身上的一张华联超市购物小票,联系到超市获得乘客的身份信息。随后,他又拨打110报警电话,通过公安民警联系到乘客家人。经检查,患病为突发脑溢血。驾驶员一直在医院等候,直到其家人到来,说明情况并把随身物品移交给其家人。虽患者病情严重,最终没能抢救回来,但公交驾驶员救人于危难的高尚品德,深深感动其家人,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