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新生不慎遗失录取通知书 兰州新区民警紧急帮找回

发表时间:2018-09-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时下正值各高校新生报到入学期,近日,兰州新区一名新生不慎遗失录取通知书,所幸兰州新区公安局民警帮忙找回。

  9月10日上午,兰州新区公安局中川东区派出所接到张某报警称:其在兰州新区乘坐公交车到奥特莱斯站下车时,将装有个人档案、入学录取通知书及报名学费的背包不慎遗失,请求民警帮忙。该所值班民警现场了解,张某系兰州新区能源化工学院新生,坐错车慌忙下车时将背包遗失在公交车上。

  该所民警随即调取监控发现张某所乘坐的车辆为12路公交车,但车牌号无法确认,因公交公司规定司机在行驶中不能接打电话,所以无法与所有12路公交司机取得联系。考虑到学校报名时间已临近,为不耽误该学生正常入学报名,该所民警立即驱车沿12路公交线路逐一车辆追查。20分钟后,在一辆12路公交车上找到张某的背包,经过查看包内所装物品无一丢失,张某一颗悬着的心这才落了地。(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