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这位兰州公交驾驶员的行为充满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8-09-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2018年8月30日下午15时许,兰州公交27路4061号驾驶员张亮,驾驶公交车从北向南运营到西固区十一街站点时,有两位老人上了车,紧随其后的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怯怯的站在车门口望向张亮,张亮以为那女孩和老人是一起的,但老人说他们不认识,女孩告诉张亮她在找爸爸,当再要详细询问时,小女孩跑走了。

  半小时后,当张亮驾车从南向北行驶到小坪山路口时,再次看到了小女孩孤零零徘徊在路边的身影,孩子无助的神情一时触动了这位两个月大孩子爸爸的心弦:此路段比较偏僻,车来车往的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他怕孩子遭遇不测,便试探着问孩子愿意坐车和他一起找爸爸吗?孩子同意了,后来他将孩子带到西固公园站点,站员王茹鹃给孩子专门买来了食物,安抚好孩子后询问其家人的电话住址时,孩子一概不知,只得拨打110寻求帮助。

  当晚20:40分,交通治安分局西固区合水北路派出所张警官特意给驾驶员打来电话说孩子家长联系到了,孩子被领走了,至此,驾驶员张亮悬着的心才放下了!

  第二天早上,张警官他们专程来到西固公园车队办公室,特意称赞驾驶员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行,他说,像张亮这样帮助路边走失孩子的事例比较罕见,驾驶员这种传播正能量的精神值得所有市民点赞和学习!(兰州公交发布)


责任编辑:徐春苗